无障碍说明

博世合作瑞典Powercell 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德国汽车供应商博世表示,已经与瑞典燃料电池组件生产商Powercell达成许可协议,将共同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用于重型商用汽车。

博世合作瑞典Powercell 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

欧盟新规要求,到2025年,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减少15%,到2030年则要减少30%,这将迫使汽车行业多采用混合动力和电力传动系统。而与电动汽车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的充电时间更短,因此也更适合那些需要长时间行驶在路上的汽车。

博世表示,一升氢所含的能量相当于三升柴油。此外,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将为大约20%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博世将与Powercell共同开发一种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燃料电池,并实现大规模生产。博世称,在与Powercell达成的协议中,该公司已投入了数千万欧元的资金。

博世董事会成员兼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业务部门负责人Dr. Stefan Hartung表示,“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已经拥有很强的实力,与Powercell的联盟将使其更加强大。商业化技术是我们的优势之一,现在我们将坚定地开拓燃料电池市场。”从长期来看,移动燃料电池业务对博世来说可能价值数十亿欧元。

Powercell 首席执行官Per Wassén表示,“凭借其强大的影响力和专业知识,博世将为我们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一个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机会。在这方面,我们无法找到比博世更好的合作伙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