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世与瑞典Powercell合作 为电动汽车和卡车造燃料电池

博世周一宣布,它将开始制造用于电动汽车和卡车的氢燃料电池。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与瑞典的Powercell公司合作,这家公司专门从事氢燃料电池组和系统的开发和制造。根据协议,博世公司和动力电池公司将共同开发未来的燃料电池技术,博世公司还负责上述燃料电池的制造和销售。

当然,普及电动汽车的每条路径都有其潜在的复杂性,博世和Powercell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首先是成本,特别是电池组本身的堆栈,博世称其占系统总成本的三分之二左右。第二个问题是燃料,压缩氢气目前仅用于工业目的,这意味着它也很昂贵。博世希望通过涉足这个行业,可以利用其庞大的规模来帮助降低成本。

博世对氢燃料电池寄予厚望。尽管它们在电动汽车中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特别是在氢填充基础设施供不应求的美国,博世认为,到2030年,全球多达20%的电动汽车将使用氢燃料电池。卡车很可能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像丰田这样的汽车制造商目前正致力于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减少卡车的废气排放。

氢燃料电池利用压缩氢气发电。氢通过燃料电池的阳极,而氧通过阴极。这个反应产生电流和一点热量,唯一的副产品是水。目前,氢动力汽车仅限于在美国东西沿海地区销售,这是唯一拥有维持这类汽车运行所需基础设施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