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确信FCA能在技术革命中生存下来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日前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是一家“多品牌之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崛起对汽车行业造成的冲击时,这将确保FCA成为少数几家幸存下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之一。

曼利的愿景与他的标志性前任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愿景一样:基于吉普(Jeep)、阿尔法o罗密欧(Alfa Romeo)和玛莎拉蒂(Maserati)等独特品牌,这家意大利裔美国公司相对于畅销汽车的生产商更具有优势。

现年55岁的曼利去年7月接替马尔乔内担任FCA的CEO。他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扭转这家汽车制造商无利可图的亚洲业务,并重组其欧洲业务。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需要进行大规模投资,才能成功进入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和新的移动出行服务时代。

曼利上个月在公司位于都灵的总部为马尔乔内的一本新传记接受采访时说:“我百分之百地确信菲亚特克莱斯勒将能够生存下来,因为我们基本上是一个多品牌之家。”

马尔乔内最后一次接受正式采访是在2018年1月,地点是他在密歇根州的住宅。他在采访中预测,随着汽车动力、驱动和购买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制造商只有不到十年的时间进行自我改造。

马尔乔内当时表示,汽车行业将细分为多个领域,高端品牌将设法保住自己的声誉,而仅仅靠人力驾驶交通工具难以应对特斯拉(Tesla)和谷歌的Waymo等颠覆性企业的冲击。他警告称,同名菲亚特品牌在其产品组合中更有可能被“商品化”。

曼利在采访中说:“我认为我们没有任何品牌是平淡无奇的角色。”他认为菲亚特品牌有未来,并以其标志性的500微型车(500 minicar)的成功为例。“我们的品牌已经表明,它们将能够生存下去。”

菲亚特-克莱斯勒欧洲业务主管皮埃特罗o戈里耶(Pietro Gorlier)在都灵Mirafiori办公室接受采访时,对曼利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通过开发“移动概念”,这个意大利品牌在欧洲有着光明的前景,包括500系列,其中还包括500X SUV。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菲亚特推出了Centoventi原型车,这是一款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可以完全由客户定制,可能成为菲亚特对机器人出租车提供商或叫车服务提供商等城市移动出行服务的回应。

曼利在过去几周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愿意探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甚至合并的方式。曼利曾表示,随着市场的变化,合作可以降低成本。

知情人士透露,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就联合投资展开了新的谈判。当被问及菲亚特是否正与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就交易进行谈判时,曼利拒绝置评。

这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在与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的联合采访中谈到了《塞尔吉奥·马尔乔内》一书,该书将于4月30日由Sperling & Kupfer以意大利语出版。

这本书透露,帕尔默和曼利是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长约翰o埃尔坎(John Elkann)计划于当年7月21日向董事会提出的两位候选人。

在这戏剧性的时刻,帕尔默退出了竞争,为菲亚特旗下Jeep负责人曼利成功当选CEO扫清了道路。于是埃尔坎(向董事会)推荐了曼利。曼利曾成功领导Jeep复兴,该品牌汽车的销量从2009年的30万辆增长到2018年的160多万辆。帕尔默拒绝就此事置评。

帕尔默继续担任FCA首席财务官,并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他正在与曼利和埃尔坎就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战略展开密切合作。他还负责并购业务。

帕尔默说,与马尔乔内共事的每一个人都从这次经历中完善了自我。马尔乔内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高管,他认为自己是一名调停者。他讨厌对一个问题做长时间的决策,他只想解决它。”

对这位首席财务官来说,马尔乔内留下的精神是一种鼓舞,“他过去常说,领导是一种特权,他觉得有责任为团队和整个组织的表现负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