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季度业绩不佳 马斯克称特斯拉或再度融资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报告中补充表示,该公司 “有可能会选择寻求其他融资来源”。这是一段时间以来,特斯拉首次提出融资需求。

一季度业绩不佳 马斯克称特斯拉或再度融资

在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推动下,特斯拉约在一年前实现盈利并依靠自身的运营现金流维持运营。该公司在上一年度的最后两个季度表现不错,但在2019年第一季度又出现亏损。

在公布财务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证实特斯拉为融资打开了大门。马斯克直言,就目前而言融资具有一定的价值,关键在于选择融资的时机。这位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拒绝特斯拉进行融资的建议。

在马斯克发表上述言论后,特斯拉透露该公司或将寻求核心业务现金流之外的“融资来源”,并发表声明称,尽管特斯拉可能会选择其他融资来源,但根据预测,该公司核心业务产生的现金流通常足以支付未来的资本支出和偿还短期债务支出。

但特斯拉并不像马斯克那样明确提出在市场上进行融资。下面以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的债务融资为例:

特斯拉表示,上海Gigafactory的大部分投资预计将通过中国当地金融机构提供的债务融资来实现,其中包括特斯拉子公司于2019年3月签订的35亿元人民币的定期贷款。特斯拉将一如既往对资本性支出需求进行评估,并对是否需要融资以促进业务快速增长做出决定。

不过,金融分析师认为这是特斯拉准备融资的首个迹象。

Gigafactory 3占地210英亩,在今年1月份破土动工,目前已经完成地基施工,正在进行围墙修建和主体建筑施工。这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设立的首家工厂,其产能最终可能会与该公司在美国的组装工厂不相上下。

马斯克上周表示,到今年年底,Gigafactory 3的周产量可达2000辆。据上海政府官员此前透露,该厂组装车间有望在5月份完工。

一季度业绩不佳 马斯克称特斯拉或再度融资

该厂投产后将有助于特斯拉避免目前中国政府对美国进口汽车所征收的15%的关税,从而提高该品牌对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力。

特斯拉上周三公布业绩报告突显出该公司拓展美国以外市场的必要性。根据美国激励措施,特斯拉从今年1月起享受的税收抵免减半,这对当季美国市场的需求造成一定的影响。该公司通过启动Model 3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交付来努力抵消销量下降的影响。

业界普遍认为特斯拉应该回到金融市场,如果在今年3月之前进行融资效果会更好。目前看来该公司正处于弱势,但进行融资仍有一定的价值。

此外,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对此前拒绝融资做出进一步解释:

“我认为融资不能代替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所以就这一点而言,我认为执行严格的财务纪律,确保不增加无关的开支很重要,我们只是在节省资金。如果每次都通过融资解决,特斯拉将不得不被迫面对改善业务功能运作这一问题。

分析师则表示,马斯克的声明表明一个问题,即企业运作不可以融资为借口拒绝提高资本效率。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在需要支付类似特斯拉当前正在进行的许多大型项目时,不可以进入融资市场。因此,如果特斯拉将融资作为加速公司增长的一种方式,投资者将愿意为此买单。这一点对于特斯拉加速实现可持续交通的使命至关重要。

特斯拉股价上周五在整体牛市中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收跌5%至235.14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