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与日本政府拒绝与雷诺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和《金融时报》报道披露,日产和日本政府已经拒绝了雷诺方面提出的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的提议。

《金融时报》援引熟悉情况人士的话报道称,此前因为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而关系趋于紧张的日产和雷诺,双方间的亲密度因为最近的这次“闭门羹”事件而再创新低。

就在去年11月被日本方面以金融行为不当名为而逮捕之前,卡洛斯·戈恩一直被看做是推动雷诺和日产合并的“导师”。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日产和雷诺关系最近再次降至冰点是在双方高层于今年4月共同参加一次晚宴之后。在这次晚宴上,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告诉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以及雷诺董事长让o多米尼克o盛纳德,日产当下对于与雷诺全面合并一事并无兴趣。

知情人士上周在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雷诺方面的提议,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将各自持有合并企业50%的股份,双方在董事会成员数量的配置上也将保持对等。合并之后的企业总部将设在法国和日本以外的地区,最终落户地有可能就在新加坡。

此前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就在卡洛斯·戈恩推动雷诺日产合并之际,日产内部对此持反对意见的高管与日本政府官员联手以保持日产的“独立性”。

根据被泄露的相关邮件内容显示,日产高层曾经在维持企业独立性问题上向日本政府求助。事实上日本政府在雷诺日产合并一事上态度谨慎,在另外一封被曝光的邮件中,日产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管Hitoshi Kawaguchi提到了日本经济产业省与法国方面拟定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草案,日方在草案中强调“日产的独立性应该得到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