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汽车公布调查进度:此前遭抹黑污蔑 原因尚不明

行业新闻AI财经社王妍 张硕2019-05-05 12:44
0评论 收藏

3月21日,有自称蔚来被裁员工在知乎发表文章,爆料称公司正在大肆裁员,一万辆交付也是“自导自演”。在文章中,该员工首先提到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并指出蔚来总部金融部门负责人陈瑞,有存在拿银行回扣的嫌疑。

5月5日,蔚来汽车发布声明公布调查进度,经法院委托律师查明,此前以“紙孩子”账户对应手机号码的所有人为“潍坊市时代互联商贸有限公司”,并非蔚来前员工。该公司在互联网上以“蔚来前员工”名义抹黑诬蔑蔚来的原因尚不得而知。

毫无疑问,作为新造车势力第一股,蔚来汽车始终处于风口浪尖。在上次事情发生后,关于其中提及的裁员说法,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在之后的内部信中回应,人员臃肿某种程度上也成为公司的阻碍,今年上半年将裁员约3%,把公司总人数控制在9500人之内。

根据蔚来汽车在财报中披露的数字,截至2018年底,蔚来汽车在全球拥有约1万名员工,其中北美总部有640名员工。从近期的动态来看,蔚来的局部“瘦身”仍在继续。根据外媒报道,近日蔚来汽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座办公室已经裁掉了70名员工,其中就包含了该公司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

据蔚来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司解雇了位于圣何塞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的20名员工,以及旧金山办公室的50名员工,旧金山办公室目前已经关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标签蔚来裁员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