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在高速上以70-80时速行驶的人 是什么心理

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每小时60到120km,高速公路上开车经常能够遇到一些慢车在快速路上占道行驶,虽然说以这个时速行驶不违法,但是从安全角度来说是不建议的。

高速公路上慢速行驶的人往往是由于没经验

很多人没有在高速行驶的经验,在第一次上高速的时候,不敢开的太快,认为70到80km/h才是最安全的,由于高速公路上大车和小车一般是分车道的,但以70km到80km的时速行驶,就只能在快速路上占道了,这种速度很容易产生被追尾的风险,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相对比较恒定,突发状况少,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此时如果车速过慢,在后车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发生事故也就不奇怪了。

那些在高速上以70-80时速行驶的人 是什么心理

在高速公路上什么速度是安全的呢?

相对来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跟随车流速度行驶才是安全的,如果汽车车流的平均时速是110km/h,而你的车速是70-80km/h,这就会导致后车不停的超过你,而高速公路的事故,90%以上都是发生在超车的过程。

假如在同向双车道高速公路行驶时,慢车道上有大车在行驶,后车在超过你车时,需要借慢车道,如果慢车道上的前车突然来一个减速或者刹车,超车中途就需要避让,显而易见的,就会并回到原车道来,此时就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那些在高速上以70-80时速行驶的人 是什么心理

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跟随车流速度,同时保持比大车稍快的速度行驶是相对安全的,注意如果有多车道,不要长时间在最左侧车道行驶,保留超车道,给其他快速车辆无害通过。此外,要注意保持车距。

那些在高速上以70-80时速行驶的人 是什么心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