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交通部:2019年9月起将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交通部表示,今年9月开始将禁止在人行道上使用电动滑板车。在法国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将电动滑板车作为通勤工具,但其也确实侵犯了行人的活动区域。

外界预计,目前多家共享滑板车运营企业在法国首都巴黎街头投放了超过15000辆电动滑板车,事实上这种车辆在巴黎首次亮相也不过就是去年的事情。到今年底,巴黎市内的电动滑板车投放量预计将激增至40000辆。

《巴黎人报》上周六(当地时间5月4日)刊登了法国交通部长艾丽萨贝特·波尔纳接受该报采访的实录,她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任何在人行道上使用共享电动滑板车、独轮车、滑板等个人交通工具的民众都将面临135欧元的罚款。

有需求的民众可以在马路或专属自行车道使用上述交通工具。艾丽萨贝特·波尔纳说到:“如此一来,行人们不再会被挤到墙边了。”

她还表示,备受欢迎的个人交通工具的发展速度很快,但在方式方法上有一些“无政府主义”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者仍然被允许在人行道上推行电动滑板车等交通工具,但前提是它们的引擎必须关闭。

滑板车租赁服务目前已经在法国多个城市广泛铺开,其运营企业包括美国的Lime和Bird以及共享出行巨头Uber。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政府的行动可谓是对秘鲁政府类似行动的跟进。秘鲁政府宣布从本周开始禁止机动滑板车在人行道和行人区域行驶。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上个月就已经宣布将采取措施保护行人,尤其是年长者和儿童,免受电动滑板车的影响。

她表示,电动滑板车使用者若乱停乱放阻碍交通或行人,将处以35欧元的罚款。另一方面,巴黎市政府也承诺将为2500名滑板车使用者建设泊车点。

德国柏林当局也对电动滑板车施以新的严格监管规定,而西班牙旅游热点城市巴塞罗那则已经完全禁止滑板车的租赁服务。

根据《消费者报告》今年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自共享电动滑板车于2017年在美国风靡以来,美国国内已经有超过1500人因为使用该车而受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