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奥迪似乎一直都很愿意和漫威合作,在钢铁侠、蜘蛛侠、黑豹里奥迪车型都有过露脸,而在最近大热的《复联4》中,奥迪e-tron GT的出场也再一次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花如此大的投入,宣传一款只是接近量产的概念车,从中不难看出奥迪在未来新能源市场里的野心。其实自去年BBA正式“开怼”以后,豪华品牌相关新能源的话题就没有停止过,在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公布了e-tron SUV的预售价,奔驰亮相了EQC,显然这都是在为它们在国内市场的“终局之战”做铺垫。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单纯来看三款车都更具历史意义

其实,从去年最初的发布时间来看,就能看出些端倪。9月5日奔驰带来了EQC,接着9月18日奥迪就亮相了e-tron,二者的发布时间仅隔13天,产品属性又如此重合,EQC与e-tron明显是针锋相对有备而来。而宝马似乎不愿意跟这个热度,一直都是低调行事,在这两位已经开始造势之时,iX3还在瑞典Arjeplog做冬季测试。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目前,有关iX3的信息还不是很多,先来看看EQC和e-tron。两者都是纯电动车型,但外观还是能看出不少燃油车的影子,EQC和GLC很像,而e-tron和Q8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凡是讲究个循序渐进,二者如此操作可能也是想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一些。

尺寸上二者都是中型SUV,而e-tron明显要更大一些,除了车身高度以外,长宽轴距都要比EQC大上不少。动力上奔驰要更胜一筹,但是在续航上二者都没有大做文章,综合续航里程EQC为450km,e-tron为400km,不知道国内消费者能不能接受。

在这里做个简单的对比,没有想说谁更好的意思,只是让大家有所了解,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不谈性价比,只说我高兴。

说回正题,其实自BBA正式发布纯电SUV的那一刻起,三大巨头的战争就已经正式从燃油车延续到了新能源领域,毫不夸张的说,它们的历史意义要大于现实意义,毕竟初代英雄的地位是无法超越的。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都在为“终局之战”做准备

EQC其实只是奔驰布局新能源市场的一个开端。前段时间,奔驰还亮相了全球首款豪华纯电动MPV-EQV,并且已经确认进行量产工作。另外,到2022年将推出9款纯电动车,而奔驰EQE、EQA、EQB、EQC四款不同级别的纯电动车型都将会被引进中国。其中,EQB规划年产能在6.5万辆,有一定可能奔驰会将其定位为走量款。

而奥迪就更加直接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性车展只发布电动和混动车型,有人说日内瓦车展是未来车市的风向标,这也很明确的表示了奥迪在新能源市场的野心。

e-tron在上海车展公布了预售价,是BBA当中最先亮相价格的一个,当然它也不是孤军奋战,奥迪Q4 e-tron、e-tron GT,插混车型A8、A7 Sportback、A6和Q5在各个展会上都所有亮相,还有我们最有可能接触到的Q2L e-tron。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宝马插混领域可以说是BBA之最,宝马X5 xDrive45e、新宝马7系、全新宝马3系、宝马5系、全新宝马X3、以及宝马2系都有插电混动版本,均搭载了宝马集团最新一代电池和插电混动技术。

已经涵盖了从紧凑级车到中级、中高级、以及高性能的豪华市场。而在电动车领域,BMW iX3,BMW i4和BMW iNEXT目前还在瑞典做测试,为2020上市做准备。另外传言纯电3系将国产,年产能可能在26万辆,这对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占据会是重要的一笔。

BBA新能源“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2020年会是战争开端

其实,BBA在新能源领域的“终局之战”,可能很快就要打响了,毕竟初代英雄都已就位,后续也都准备完毕在来的路上,2020年会是BBA新能源战争的正式开端。除了三强之争以外,特斯拉可能也会有点戏份,但是从目前其处境来看,在BBA新能源面前,特斯拉似乎瞬间会被沦为配角。

目前,谁能在新能源市场翻云覆雨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高端市场的布局,从BBA一出场,竞争格局就基本定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