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将向北汽集团提供FCV技术,并推出燃料电池卡车

据《日本时报》报道,丰田计划向中国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集团公司(BAIC)提供其燃料电池汽车(FCV)技术。该技术将提供给BAIC的商用车部门,而该部门计划采用丰田的燃料电池系统来建造公交车。建造这些公交车,目的是为服务于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丰田此举在于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另外,据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丰田与肯沃斯、洛杉矶港务局及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在洛杉矶港联合推出了丰田和肯沃斯共同开发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丰田和肯沃斯计划部署10辆卡车——作为零排放和近零排放货运设施项目(ZANZEFF)的一部分,用于运输抵达港口的货物。该项目是CARB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投资的4,100万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丰田汽车运营执行副总裁Bob Carter表示,“丰田致力于将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未来的动力系统,因为这是一个清洁、可扩展的平台,可以在零排放下满足各种移动出行需求。”“ZANZEFF合作和创新的‘Shore-to Store’项目使我们能够将重型卡车燃料电池技术推向商业化。”

该项目已于2017年4月开始运营,从那时起,这些测试卡车在实际日常运营中已经行驶超过14,000英里(22,531公里)。下一个项目阶段包括壳牌公司开发的两个大容量加氢站。这两个新的加氢站将与另外三个加氢站一起,形成一个五站集成式重卡加氢网络。

这是丰田首次与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氢动力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在这次合作中,丰田正寻求在中国——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大业务。在合作之前,丰田已宣布其计划免费提供近2.4万项电动汽车专利的使用权,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并帮助政府、汽车制造商和社区实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目标。这些专利包括燃料电池汽车的专利。随着中国在不断努力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将氢气和氧气转化为电能的燃料电池技术以及电动汽车正引起该国的关注。中国目前仍处于这项技术商业化的早期阶段,许多城市与汽车制造商一起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2019年2月,常熟市政府宣布其计划到2030年建立氢燃料汽车产业集群,年工业产值达148亿美元。

丰田表示,这款共同开发的零排放卡车在每次充电后,估计续航里程为300英里(483公里),是普通卡车日均行驶里程的两倍。CARB主席Mary Nichols表示,“州政府的大量气候投资加上项目合作伙伴的配合,将有助于提升加州最需要零排放卡车的社区和邻近地区的零排放卡车数量。”“它将在实际工作中展示创新的重卡燃料电池电动技术。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商业解决方案,即使用零排放卡车和设备在全州范围内运输货物,以保护空气质量并减少影响气候的排放。”第一辆卡车预计将在今年第4季度投入运营。这份声明是“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的延伸,旨在消除卡车运营中二氧化碳的排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