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豪车用地板式油门 而普通车却用悬吊式

油门是我们使用汽车的时候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说我们的车上没有油门的话,那就无法提升汽车的整体速度,还会影响到司机的驾驶。同时在驾驶员驾驶的舒适度上面,油门的设计也是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就拿现在的比较常见的地板式油门以及悬吊式油门来说,这两种油门的设计方式也是有着非常大的不同,一般来说豪华车和运动型车偏爱用地板油门,家用车偏爱用悬吊油门,为什么汽车厂家会有这种偏好呢?是不是说明地板油门更高级呢?为什么豪车用的是地板式油门,而普通车却用悬吊式?区别还挺大!

为什么豪车用地板式油门 而普通车却用悬吊式

悬吊式踏板的转轴位于顶端,这样踩的时候会比较轻便,对于坐姿较高的车子而言,也是比较方便的。悬吊式的油门踏板因为诞生时间较早,很多厂商还是会使用。而且结构简单,再加上悬在地板上方,能够节省出一部分空间,在清扫车内时也更方便。

为什么豪车用地板式油门 而普通车却用悬吊式

对于地板式油门踏板来说,司机能够将脚放置在上面,在开车时候能减少一些驾驶的疲惫感,但是这种油门在使用时的响应会比较慢,此外地板式油门的踏板面积比较大,不容易受力,所以驾驶者在行驶的时候可以把整个脚掌都放在上面,这样的方式可以有效地减缓驾驶时的劳累,解放腿部的压力,增加了舒适性。女生在先天就与男子的脚有大小的区别,所以女生使用这种地板式踏板并不方便。

为什么豪车用地板式油门 而普通车却用悬吊式

那为什么说豪车更容易选用地板式作为油门呢?因为豪车比较注重车主的驾驶体验,有些操控性比较好的车,都是地板式油门。而在成本的问题上,二者的差距其实并不大。也不是所有的豪车都采用地板式,也不是所有的普通轿车就采用悬吊式,两者虽有不同,但各有优势,也有弊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