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开车变道不打转向灯 打了灯还怎么变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汽车也确实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周末的自驾出游,都非常的方便,但与此同时,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我们在平常开车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就是很多的车辆在变道的时候,并没有打转向灯就直接变道了,我们都知道,在考驾照的时候,教练就一直在强调变道时一定要打转向灯,但是为什么现在看到很多车主在变道的时候不打转向灯呢?听老司机说完,就都明白了。

为什么开车变道不打转向灯 打了灯还怎么变道

第一类人就是素质问题,有一部分的车主在变道时不打转向灯,完全就是个人的驾驶素质问题,一味的贪图方便快捷,在路上是想干嘛就干嘛,自然就不会打转向灯再变道,但是这种行为是非常自私的,因为这样的驾驶习惯很容易出现意外,我们都知道后视镜是存在着视野盲区的,只靠后视镜确认后方车辆,不打转向灯就变道,很容易出现后方车辆没有减速直接撞上来的危险,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为什么开车变道不打转向灯 打了灯还怎么变道

第二类人属于新手司机,刚上路的新手司机们,在面对错综复杂的道路时,难免会出现紧张的情况,有时候光顾着看后方车辆的情况,就忘记打转向灯了,这种情况多是因为紧张的原因造成的,所以日常开车时一定要养成提前打开转向灯的习惯,这样形成习惯以后就不会再出现忘记打转向灯的情况了。

还有一类人就是我们提到的打了灯还怎么变道的车主了,这一类人并不少见,而且实属无奈,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体验,有的时候遇到前方有一辆开的很慢的车,这时候你想打个转向灯变道超车,他却又一脚油门就是不让你超,但你不超车的话,他又慢悠悠的开,还有的时候,你刚打开转向灯,另一车道的车马上加速上来,不让你变道,就是因为遇到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很多车主就不愿意打转向灯了。

为什么开车变道不打转向灯 打了灯还怎么变道

但是以上这些情况都是不可取的,要知道变更车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是可以罚款20-200,驾驶证扣1分的,所以不管道路上是怎样的情况,交通规则都是一定要遵守的,希望大家在开车的时候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