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布斯分析:避免碰撞并不是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唯一挑战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当人们想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危险性时,能否避免碰撞成为首要考虑的问题。然而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无人驾驶技术企业Drivent却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其他一些不那么明显的危害问题。值得一提的是,Drivent刚刚宣布已经获得在华盛顿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资质。

这家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一直在秘密研究各种不同的自动驾驶技术。眼下随着其把技术推向市场并寻找行业合作伙伴,Drivent逐渐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Drivent所拥有的专利权技术指向了防火、通讯系统以及提升用户体验的配置方面。

比如,数据显示美国国内每年汽车火灾数量大约有168000起。Drivent研发的技术可以在自动驾驶汽车内监测火情的发生并做出反应,当发生火灾时车辆可以自动停车并允许乘客下车逃离。

如果没有这项技术的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在起火之后继续行驶,而车内的乘客将受到火焰和浓烟的伤害。

Drivent开发的另外一项技术是让警方同乘客保持联系并在特殊情况可以下令车辆停车。单单是在美国国内,警察每天会要求超过50000辆汽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上述技术可以让全世界的警察工作更加简单便利。

Drivent所研发出的技术成果目前申请了11技术专利权,其希望这些成果能够被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更大规模的厂商选中并应用于实际的车辆中。

Drivent项目经理、创始团队成员安迪·弗洛伯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解决方案旨在扫除自动驾驶汽车推广应用路上的障碍。我们相信道路安全问题是全球性的必要问题,我们渴望同全球世界范围内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以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应用铺平道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