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将在北美等市场削减车型数量 并改革生产基地以提升效率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将削减投放北美市场以及其他市场的衍生车型数量,与此同时还将对生产基地开展全面的改革以提升效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针对下一代技术的投资不断增长,本田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在周三(当地时间5月8日)宣布改革计划的现场,本田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Hachigo)表示,本田将在明年推出新的汽车品牌,并在旗下所有车型阵容中引入双引擎混动系统。

周三当天本田报告称最新财年营业利润下跌13%。八乡隆弘透露,本田将削减部分面向全球市场发售的衍生车型数量,涉及车型包括Civic小型车、Accord轿车、Fit紧凑车以及CR-V跨界车,到2025年上述衍生车型数量将被减少至现有规模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本田还将整合面向某些地区销售的车型以简化研发和生产流程。

他还表示本田无意削减品牌数量,减少的只是不同配置的车型数目。他还提到车内控制面板的设计以及颜色组合的衍生配置将被视为同一个目标。

八乡隆弘(Hachigo)指出作为上述行动的一部分,本田还将简化组装工厂的模型配置,其中就包括北美地区的工厂,但他对此未透露更多细节。

他表示此举将帮助本田到2020年达到全球范围产能利用率100%的目标,眼下这一数字为90%。与此同时,到2025年本田还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将全球生产成本下调10%。

据悉,未来本田还将推出全新的适用于全球工厂的汽车架构,该架构被命名为本田架构(Honda Architecture),其将在本田明年发布的全球车型中首次亮相。

八乡隆弘并未公布细节内容,但本田的目标是使得70%客户看不见的零部件实现“通用化”,其中就包括引擎舱、乘客座舱以及尾部储物空间。基于新架构打造的车辆,在外壳部分会各不相同。

本田还将重新分配开发资源并利用下一代技术大批量投产车辆。到2025年,本田有意将专门用于量产车研发的人工工时削减三成并为研发人员重新安排工作任务。

本田计划到2030年将全球车型阵容中的三分之二实现电动化,另外2025年本田拟向欧洲市场提供100%电动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标签本田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