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暖气没按AC也费油 不注意的话冷气暖气都费油

汽车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个物品,当然现在购买车可比以前要简单不少,很多人都知道车子本身就是一个消耗品,买回来之后就开始要为其支付相关的费用,其中最大的开支应该就是燃油了,尤其是现在已经超7块的油价,更是让人有点接受不了,相信大家经常会看到很多人都在教大家如何去省油,当然这样的技巧有很多,但车子上真正耗油的地方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开暖气没按AC键也费油?不注意这点,开冷气、暖气都费油!

开暖气没按AC也费油 不注意的话冷气暖气都费油

就像咱们日常使用的空调,我们都知道在冬天和夏天的时候是必须要开的,不然根本没办法在车内呆,虽然对于燃油的影响不算太大,但如果有能节省的技巧的话,还是了解一下比较好,毕竟能省一点是一点啊,现在正值春天,当然因为地域的影响,很多地方空调的使用是很不相同的,有的地方已经开始冷风避暑,而有的地方还在使用暖风,这两种模式也是咱们会经常用到的,相信有很多人听说过,在使用暖风的时候是不需要开AC的,如果打开了,可是非常耗油的,只有在冷风的时候再开AC,其实AC的真正功能是调节装置,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设定的温度来进行调节,不点开的话,就只是简单的送风模式,只有按下AC键,压缩机才会进行工作,这套系统运作起来才会形成咱们的冷风。

开暖气没按AC也费油 不注意的话冷气暖气都费油

而上述时候的暖风不用AC,是因为暖风通过发动机自身的温度来产生热能,然后通过送风的方式来到车内,将车里的气温升高,但是大家要记住不管在使用哪种模式的情况下,一定要将外循环进行关闭的设置,因为在这个模式下会与外部的空气进行交换,这样车内的温度就没办法一直保持了,这样可是非常消耗燃油的,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

开暖气没按AC也费油 不注意的话冷气暖气都费油

还有就是大家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切记不要频繁的关闭和开启,有很多人都认为这种方式比较节省油耗,其实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温度到了一定程度,空调就会停止运动,如果你进行关闭,到时候温度下降后在进行开始,这样AC就会从新启动在进行工作,这样不仅燃油损耗会提升,还会对电路造成损伤。

开暖气没按AC也费油 不注意的话冷气暖气都费油

最后还是要敬告大家一下,如果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切记不能一直使用内循环,这样会造成驾驶者比较困乏,而且还会引起车内有雾气,影响视线,所以可以隔一段时间将两种模式进行切换使用,这样不仅保证了安全,还维持了车内的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