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充伤电池 车企如何保证电池使用寿命

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基本上已经初见成效,但是现在一提到电动汽车,相信很多人第一担心的就是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不方便,毕竟纯电动汽车目前依旧存在弊端。但是相比续航而言,我个人觉得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过长才是更大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很多车企推出了快充服务,快充技术说白了就是加大电流刺激电池内的活性因子,使电池内部的蓄电速度大大加快,但是也会使得一部分电池活性逐步降低,造成电池的衰减度增加。那么面对比续航更重要的快充功能,如何保证新能源汽车电池使用寿命?毕竟快充伤电池,车企如何保证电池使用寿命?

快充伤电池 车企如何保证电池使用寿命

第一点:限制次数

记得之前是哪家车企对于纯电动汽车的电池使用有严格的要求,甚至有的车辆超过使用次数,还会导致电池的质保失效,说实话,对车主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呢?如果你买的纯电动汽车真的有这种要求,那么每次出行前要做好计划,充分考虑好自己的汽车续航里程,争取在整个行程中,汽车的续航能力够用,尽量不会出现突然电量不够需要充电的情况,能尽量少使用快充就少使用。其次就是尽量留出更多的充电时间使用正常充电,给自己的电池补充电量,而不是时时刻刻依靠快充去得到快速补充。

快充伤电池 车企如何保证电池使用寿命

第二点:技术提升

毕竟随着技术的发展,实际上电池的充电技术也在提升,而最重要的技术或许就是电池管理系统(BMS),可能很多人觉得意义何在呢?其实在快充过程中,电池肯定会有发热的情况出现,而发热会直接影响到动力电池的电池活性,甚至能带来安全隐患,所以这个时候电池管理系统(BMS)就起到作用了。而在汽车使用过程中,电池管理系统(BMS)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得分配电能,控制电流,稳定电压才能提高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另外一方面,也是通过这种形式避免电池出现其他安全隐患,比如自燃。由于BMS的出色发挥,快充的充电方式对电池的损害均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控的。

快充伤电池 车企如何保证电池使用寿命

最后对于车主而言,就是要经常关注自己的电池保养问题,计算好自己的爱车保养时间,做好电池最好的爱护才是让它为你更长久服务的根本。快充就是为了让你应个急而设置的,假如你想让自己的电池使用寿命更加的长一些,还是老老实实的慢慢等着它正常充满吧,毕竟快充对于电池还是有影响的,至少目前的快充技术是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