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联合起亚9000万美元投资顶级超跑制造商Rimac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及其姐妹公司起亚汽车宣布,双方将共同向克罗地亚电动顶级超跑初创企业Rimac投资8000万欧元(约合9000万美元)。

现代及起亚汽车迫切想要接触到Rimac所拥有的技术,其已经计划到2020年打造两款车型,其中一辆是现代性能车品牌N的电动原型车,另外一辆则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型。

现代及起亚汽车并未宣布有关上述车型的细节消息,目前也不明确这两家韩国企业将在Rimac内部持有多少股份。

现代联合起亚9000万美元投资顶级超跑制造商Rimac

根据维基百科对于Rimac的描述:“Rimac Automobili是一家来自克罗地亚的汽车制造商,其总部位于克罗地亚的Sveta Nedelja。该公司研发生产电动顶级超跑、动力传动系统以及电池系统。该公司由梅特·瑞麦克(Mate Rimac)于2009年创立,企业愿景为打造21世纪的运动轿车。”Rimac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Concept One的车型。

Concept One是一款全电动的电池驱动运动轿车。该车重量为1850千克、马力达到1288匹(960kW)。Concept One时速0到100仅需2.6秒钟,其可以持续加速到每小时221英里(每小时355公里)的最大速度。该车电池模块的功率达到92kWh,这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Concept One于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当时该车的部分零部件由其他合约企业生产。量产版的Rimac已经于2016年同公众见面。

起初Rimac计划生产88辆量产版Concept One,但之后这一数字被减至仅仅8辆。所有Rimac量产车的售价单价均接近1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Rimac已经推出了Concept Two车型。

现代联合起亚9000万美元投资顶级超跑制造商Rimac

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和捷豹在他们有限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中都使用了部分Rimac的技术。捷豹的i-Pace电动版车型还获得了“2019欧洲年度车型”的称号。印度车企马恒达旗下的顶级超跑Pinfarina Battista使用的正是来自Rimac的电池组。

值得一提是,保时捷还收购了Rimac10%的股份,而Rimac在顶级超跑领域中的竞争对手科尼塞克也使用了Rimac的电池技术。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近几个月各自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动SUV,两款都属于电动SUV市场中最实用也最经济的车型。这两款车在技术层面还实现相互共享。有观点指出,Rimac的技术能够帮助现代和起亚企业打造更适合现代N品牌高性能表现要求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