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BM联手大众汽车 提供云计算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科技巨头IBM公司今日宣布,将与大众汽车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和另外两家欧洲移动通讯公司建立一个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市场提供云计算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据报道,IBM将主要与位于德国的Volkswagen Sachsen公司共同开发 SAP's S/4HANA平台的资源规划软件,以简化大众汽车品牌的全球财务流程。据了解,Volkswagen Sachsen公司是大众汽车旗下一个重要子公司,主要负责装配和发动机工厂的运营,包括目前市场比较关注的大众集团茨维考电动车工厂,该工厂未来将为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品牌装配电动车和制造备受市场关注的大众ID3紧凑型电动车。

IBM联手大众汽车 提供云计算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据悉,IBM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是位于德国的初创企业Moovster公司,主要是为企业主、雇员、市民和市政当局开发一个移动通讯服务平台,该平台特别专注于共享汽车、共享自行车灯替代交通工具的服务和运行,而IBM是该平台的云运行服务提供商。作为IBM的第三个合作伙伴,荷兰物流创业公司Vinturas公司主要服务于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汽车租赁公司,其将使用IBM的区块链技术来提高其在批发、拍卖新车和二手车方面的云技术安全性。

欧盟一位负责人曾表示,由于一些汽车产业链为了达到减少税收和获得欺诈性里程补贴的目的,造成欧盟每年数十亿欧元的损失,迫切需要在技术层面补住漏洞。因此,IBM的云技术在汽车产业链中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初创公司和供应商与IBM等技术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实现自动驾驶、车联网、汽车移动服务和电气化等趋势所需的巨大投资和软件专业知识。

此前,谷歌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开发“智能(intelligent)”信息娱乐系统,使得汽车制造企业的汽车可以连接到谷歌云,对汽车软件进行更新和诊断。大众汽车与微软也建立了另一个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所谓的“大众汽车云(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有助于无缝地结合第三方应用,如流媒体服务。而IBM本身正在与ZF Friedrichshafen合作,使用IBM的区块链为未来的移动服务开发支付技术。

专家认为,IBM的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可以简化自动驾驶车辆和车队的数据转移过程,以及其他与移动相关的用户数据迁移。IBM透露,其还计划与戴姆勒汽车合作,开展量子计算应用的开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