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特斯更新跑车产品线 未来或生产GT/跨界车/SUV车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新CEO菲尔·波帕姆(Phil Popham)的要求,知名车企路特斯(Lotus)未来有可能会生产GTs,运动型轿车,跨界车或SUV车型。但首先,路特斯需要重新建立起跑车公司的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路特斯表示,其准备在推出改版Elise、Exige和Evora车型之前,推出一个新款跑车。为此,路透斯公布了代号为Type 130的电动超级跑车计划。

路特斯现是中国吉利汽车旗下子公司。波帕姆进入该公司后,开启了公司五年计划,更新跑车产品线是该计划的重要内容。不过,波帕姆透露,路特斯将及时超越传统车型,以跟上市场变化。

路特斯更新跑车产品线 未来或生产GT/跨界车/SUV车型

在英国《金融时报》未来汽车峰会上,波帕姆表示:“现在业内有关一款(路特斯)SUV的话题很多,但我们还无法证实这一点。我们正围绕跑车重建业务,而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相信,一旦完成该计划,这个品牌的DNA和遗产将获得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波帕姆表示:“这可能意味着GTs、跨界车、SUV、运动型轿车——或者其他任何车型。该计划是开放的,我们将仔细研究所有方面,并对每个潜在领域进行研究。”

长期以来,路特斯一直在评估自己的SUV计划。外媒曾透露,路特斯此前的管理层启动了一个使用吉利和沃尔沃(使用的)SPA结构要素的项目。

波帕姆还概述了自己的主要观点,尽管路特斯目前正专注于驾驶动力学,但电动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可能是路特斯的一个机会。

“在自动驾驶方面,我认为,我们的汽车拥有这种能力。我们的车主

在乡村道路或者赛道上按下“Lotus”按钮就能使用该功能。或许,借助相同的技术,我们能达到绝对极限。”

路特斯更新跑车产品线 未来或生产GT/跨界车/SUV车型

波帕姆表示:“电动化带来了挑战和机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人们不会注意到汽车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对我们来说,这是有关汽车动力学的。因为电动车电池的放置位置具有特点,电动汽车的重心较低,(电动汽车)的空气动力学基本不受机械部件的限制。”

波帕姆把路特斯称为一家“70年的初创公司”。他强调,尽管路特斯目前的投资预计会超过15亿英镑(约133亿元),但与竞争对手相比,路特斯仍(像初创公司一样)灵活。波帕姆拒绝公布这些能证实投资合理性的销售项目,但他承认吉利有长期战略。

他说:“今天,我们是一家一年销售1700辆汽车的公司,很明显,这些销售业绩不能为我们的未来提供足够的资金。我们必须迈出一大步——必须成倍增长。其中一部分增长将来自中国,吉利的所有权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同样寄希望于美国和欧洲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