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新CEO着眼推动结盟 以期削减成本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消息 即将出任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的奥拉-卡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到2025年,戴姆勒将大幅削减奔驰新车的开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联盟,以提高利润率。

奥拉-卡勒纽斯在本周一对外表示:“电动汽车的成本结构高于内燃机车。我们正在努力降低这一费用水平。”奥拉-卡勒纽斯表示:“我们需要着手调整优化汽车的成本结构,降低汽车成本水平。从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需要在2025年之前在成本方面迈出重要的一步。”但对于具体成本削减的目标,奥拉-卡勒纽斯未予透露。按照计划,戴姆勒将在今年5月22日召开年度会议,会后现年49岁的奥拉-卡勒纽斯将接替蔡澈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戴姆勒新CEO着眼推动结盟 以期削减成本

奥拉-卡勒纽斯表示,他将继续通过结盟等方式压降梅赛德斯的开发和采购成本。”奥拉-卡勒纽斯指出,我们会加强合作,不仅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结成联盟,还将与技术公司结成联盟。

目前,戴姆勒已与雷诺、日产和宝马结成联盟,共同分担卡车、公共汽车和乘用车的开发和采购成本。戴姆勒还通过不断扩张电动汽车规模来降低成本,同时还致力于尽量减少电动汽车电池昂贵原材料的使用,如钴。

奥拉-卡勒纽斯表示,汽车制造商们也希望通过对电池中镍、钴、锰的比例进行调试,以此增加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资料显示,平均每个电动汽车电池会使用8-12千克的钴。每年开采的钴中超过一半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

奥拉-卡勒纽斯表示,戴姆勒已经其电动车电池中使用镍、钴和锰的比例从1:1:1调整为8:1:1。奥拉-卡勒纽斯表示,有些供应商甚至在考虑镍、锰和钴9:05:05的混合比例。

据了解,戴姆勒正致力于开发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以期在2039年前实现汽车的碳中和目标(即不会增加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总量)。梅赛德斯-奔驰在本周一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未来20年内,旗下乘用车能够做到碳中和。戴姆勒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戴姆勒希望到2030年,其新车销量至少有一半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希望到2022年实现碳中和生产。

路透社在上周六报道称,戴姆勒的中国合资伙伴北汽正寻求收购这家德国公司4%至5%的股份。在被问及是否欢迎北汽成为股东时,奥拉•卡勒纽斯表示:“我们欢迎那些看到戴姆勒未来潜力的投资者,并且对我们进行长期投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