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标普预测美国车市今年或下滑3.6% 全球汽车市场前景黯淡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通常情况下,大型汽车制造商的投资者们会有这样的观点:如果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开始下滑的话,那么欧洲和中国市场就会“挺身而出”填补由此产生的缺口并实现积极地增长。

然而根据标准普尔国际评级的一份报告,投资者们可能要重新考虑之前的观点了。

标配全球评级表示,其预计欧洲车市销量在2019年将呈现略微涨幅,但从目前形势看今年销量增长或陷入停滞。另外,美国车市销量2019年将下滑3.6%,全年销量将稳定在1630万中到1650万辆之间,而此前给出的预测值为1680万辆;中国市场2019年销量或下滑3%,此前标普给出的中国销量预测值在1%到2%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大约20年时间里为全球提供了一个大规模扩张的汽车消费市场。

国际贸易局势趋紧使得预言家们的日子格外艰难。标普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将销售税由16%降至13%,但其仍不足以刺激市场产生更多需求。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推迟六个月决定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此举给了欧洲车企暂时的喘息机会。外界原本预计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5月18日做出决定。

英国脱欧的阴云始终不散,欧洲的销售额将很难增长,而欧盟明年即将实施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令人不快的“惊喜”,比如对违规者处以巨额罚款。

报告称:“随着欧洲工业加快步伐,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将新车型推向市场,以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的要求,我们认为消费者可能会将购买决定推迟到明年,届时产品供应量将更大,价格可能也会更实惠。”

此外,受到借贷成本接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电动汽车的税收优惠日益缩减,以及全球政治担忧打压消费者需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美国市场的销量预计将出现下滑。

LMC Automotive最新数据显示, 4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下降2.2%,至133万辆,年化销量为1640万辆,较上月减少98万辆;中国汽车销量再次下滑,年化销量为2360万辆,较3月份下降逾11%;西欧汽车年化销量从上个月的1600万辆小幅升至1630万,但仍意味着西欧今年至今的销量已下滑2%。LMC Automotive已将西欧2019年汽车销量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0.3%下调至0.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