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联手AEP寻找更好处理EV报废电池的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随着纯电动汽车在道路上变得越来越普遍,如何处理它们复杂、资源密集型的电池成为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一些人提议将旧的EV电池改造成家用备用电池或市政备用电池或其他EV的充电器。

本田联手AEP寻找更好处理EV报废电池的解决方案

看起来本田跟它的合作伙伴--American Electric Power(以下简称AEP)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它们现在对如何处理报废电池问题进行研究。

本田其中一个研究方向是在高需求时期使用电池来为电网提供补给。比如随着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普遍,傍晚时分很可能是电网高度紧张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人们下班回家后都会在家里给汽车充电。大量这种老式EV电池可以在系统需求较少或太阳能或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过剩的白天储存能量然后在需求上升时充当电网的镇流器。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互联与环境业务经理Ryan Hart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跟AEP合作探索利用第二生命电池改善能源安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为交通生态系统的大规模电气化做好准备的机会。无论是汽车制造商还是公用事业公司,它们都无法单独解决这些复杂的技术、政策和商业问题。”

据悉,本田计划使用目前已停产的飞度电动车的电池为AEP试点项目提供能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