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一键启动的车经常会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

以前一键启动功能在高端车才配备,现在十几万的车就已经很普遍了,上车后不需要插入钥匙打火,只需要按一下一键启动开关就可以打火,钥匙一直放在包里就可以。有的车同时还带有无钥匙进入,这样从开车门到打火开车再到锁车门,整个开车过程都不需要拿出钥匙,非常方便。厂家配备一键启动,除了使用方便以外,主要也是为了增加车辆的科技感,增加卖点。然而在使用上也存在少许问题,比如有的车当按下一键启动开关时没有反应,在仪表上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这就无法打火也无法开车,这种情况很常见。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不是钥匙没电了?如果万一钥匙没电了,还能打着火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一键启动的车经常会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

先说未发现钥匙的问题,绝大多数原因是因为附近有信号干扰所致,当车离开这个区域后就会恢复正常。这就要知道一键启动的工作原理,车内有多根天线,天线会发出无线电波搜寻钥匙,当搜索到了合法的钥匙,按启动开关时就会允许启动,如果没有搜索到合法钥匙,就不允许启动,启动时会显示未发现钥匙。当附近有频率相近的电磁波干扰时,车内天线便无法发出正常的电磁波,也就是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即使钥匙在车内,它也搜索不到。会产生电磁波干扰的东西很多,比如摄像头附近,电信发射塔附近,高压线附近等等,其中摄像头附近出现这种情况的最多。

为什么一键启动的车经常会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

只要是一键启动的车辆,车上都有应急启动的地方,当出现发现不了钥匙时,把遥控器放到应急启动的地方就可以正常打火了。这个位置每辆车不一样,有的在水杯架下方,把遥控器放到水杯架里,有的在一键启动开关内部,需要把遥控器放到开关上,有的在换挡杆旁边。可以自行查看车辆用户手册或者直接电话咨询一下4S店售后,就能知道自己的在哪了。应急启动的地方必须要知道,说不定何时就能碰到未发现钥匙的情况。为什么应急启动的地方就不怕信号干扰了呢?因为这个地方采用的是线圈感应的方式发现钥匙的,就像带防盗的机械钥匙打火原理是相同的,都是用线圈感应的方式,不怕干扰,只要钥匙放对了地方,就一定能感应到。

为什么一键启动的车经常会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

如果钥匙没电了,也能出现这种情况,但钥匙没电自己也就知道了,按遥控器开锁或者锁车反应不灵敏,距离稍远就不管用,在任何地方都会出现未发现钥匙的情况,这就是钥匙没电了。有很多车也会在仪表上提醒,请更换遥控器电池,及时更换就可以,价格很便宜。如果钥匙一点电没有了,还能打着火吗?是可以打火的,但要把遥控器放在应急启动的地方才可以,这个地方是线圈感应,即使把电池拿出来,照样能打着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