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汽车类股在关税暂缓消息后反弹 随后持续下跌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把针对欧洲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可能征收关税的决定时限推迟6个月的消息之后,欧洲汽车股应声而涨,但随后又恢复了近期以来的跌势。

欧洲斯托克600(STOXX 600)汽车及零部件指数上涨2.5%,随后恢复跌势。该指数自4月18日创下550点的高位以来,受到大型汽车制造商第一季度业绩不佳,以及全球汽车行业长期前景黯淡的影响,一直处于跌势。

5月13日,该指数曾一度跌至509.81点,在关税暂缓的消息传出后出现反弹,随后又恢复了下跌趋势。16日上午晚些时候,该指数下跌1%左右,至491点。宝马下跌0.5%,大众下跌近1%,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下跌近2.5%。

投资研究机构Evercore ISI指出,美国推迟关税决定尚未得到正式确认,该机构担心最终决定会给欧洲销售复苏的可能性蒙上阴影。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在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机构此前曾预测欧洲2019年汽车销量将出现小幅增长,但目前看来增长或将停滞。标普还表示,2019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下降3.6%,并从此前预测的1680万辆下调至1630至1650万辆之间。此外,标普还推翻了此前中国汽车销量在2019年增长1%至2%的预测,并将预期调整至下降3%。

实际上,在欧美之间任何关税之争中,德国制造商都会首当其冲。Evercore ISI在报告中指出,德国宝马、大众和戴姆勒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将受到严重影响。该机构预计,假定全部征收25%的关税,对息税前利润(EBIT)的影响将高达60亿欧元(合67亿美元)。

美国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目前征收2.5%的关税,但欧洲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的税率达到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