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政府将投资3600万美元 用于研发EV电池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英国政府已经承诺将投资2800万英镑(约合3600万美元)用于研发电动汽车电池并打造一家行业领先的工厂。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周四(当地时间5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该笔资金将投向英格兰中部的电池工业中心城市考文垂,本次投资是起初对考文垂电池项目投资8000万英镑的追加。

英国政府还计划对适用于新电池技术的测试设施以及员工培训项目进行投资。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安德鲁·史蒂芬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核心计划是将英国推向零排放汽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前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投资计划正是英国政府雄心勃勃的打造超级工厂(Gigafactory)中一部分。该工厂将是一座大型电池工厂,其可以为包括捷豹路虎和日产在内的车企在英国本地生产电池。

在英国政府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中,研发电动汽车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有观点指出,英国脱欧问题的不确定性使得多家车企不得不削减在英产品线,对于政府来说将车企留在英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更大问题。

本田此前表示将在2021年关闭英国工厂,由此将裁员3500人;日产则取消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工厂投产全新车型的的计划。捷豹路虎也宣布涉及数千人的裁员计划,其中部分就同英国脱欧有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