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威胁称将禁止燃油车型 与特朗普政府的矛盾进一步恶化

据《汽车新闻》报道,加州最高环境监管机构威胁要制定更严格的污染法规,甚至可能禁止燃油车型,以回应特朗普政府放宽车辆排放标准的计划。

此举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和加州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恶化,而这将增加汽车制造商在加州这一美国最大州一级汽车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

加州已经诉诸法庭,反对特朗普政府认定目前的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标准过于严格。现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主席玛丽·尼科尔斯(Mary Nichols)认为,加州将针对联邦汽车法规出现的松动,对包括燃油到冶炼的各个环节实施更严格的防污染要求。

尼科尔斯在16日为一项活动准备的发言稿中表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探索各种方法,以确保社区能够减少急需的空气污染,保持空气的清洁,并继续与气候变化作斗争。这可能意味着加州政府将对低碳燃油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并考虑对加州炼油厂实施更严格的健康防护规定,加大考虑加大对流动和固定污染源的执法力度,并可能导致燃油车被彻底禁止。

尼科尔斯计划在与加州空气质量和交通部门举行的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对此,美国环保署拒绝予以置评。

特朗普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最终计划,以放松尾气排放标准和燃油经济性要求。此前,特朗普政府提议在2020年后将每加仑行驶里程限制在37英里以内。根据奥巴马政府制定的现行规定,燃油经济性需提高到每加仑47英里。

未来不确定性增加

今年2月,特朗普政府终止了联邦监管机构与加州官方为维持共同标准而进行的长达数月的谈判。汽车制造商敦促双方达成协议,以避免与加州发生旷日持久的法律战,加州拥有制定自己的排放规则的独特权力。

这场斗争已经给汽车业带来了不确定性,给严重依赖可预测性的商业计划带来威胁。在欧洲国家正加紧实施更严格的要求之际,一场旷日持久的排放官司可能会颠覆美国的技术开发和投资计划。但尼科尔斯的言论表明,其他行业,尤其是炼油业面临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但尼科尔斯的言论也显示,其他行业、尤其是炼油厂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加州不仅鼓励零排放,在去年通过的法规甚至要求新乘用车到2040年必须实现零排放,这在美国前所未有。

英国、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也纷纷宣布逐步淘汰常规内燃机汽车的计划。

严格限制

即使加州没有采取这一措施,炼油业也可能受到更严格的污染限制和排放标准的影响。尼科尔斯认为,加州此举或将成为弥补特朗普放松燃油标准可能带来的空气污染增加的必要举措。

尼科尔斯直言不讳地表示,联邦法规将导致数亿吨污染气体被排入大气中,并增加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污染颗粒的数量。该举措一旦实施,加州当局将可能需要采取措施继续推进,以应对气候变化,并继续保障公众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