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灰不走白 见黑停下来啥意思 新手的必修课

晚上开车,身体本来就容易疲惫,要是走在没有路灯的路上,再加上四周黑灯瞎火的,视野不好,很难看清路况,这让很多新手司机朋友更加苦恼,本来上路就已经是一件比较提心吊胆的事情了,如果再遇上一些路段没有路灯,这样对新手司机来说就更加增大了困难,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把车开进沟里了。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说就好多了,因为他们一直都记得这句话: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老司机也表示:这是新手的“必修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走灰不走白 见黑停下来啥意思 新手的必修课

其实从字面上我们就能理解,夜晚开车的时候要走灰色的地方,而不是走白色或者是黑色的地方。你应该会有这样的疑问吧:晚上的路不就是黑色的吗?为什么就不能走呢?我们都知道,晚上开车是一定会开灯的,灯光照在路面上。如果是正常的路面,它就会变成灰色的,这就表示这条路是安全的,你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开车,这条路可以正常行驶。如果是非道路的情况,会在汽车灯光的照射下呈现漆黑的颜色,汽车的灯光在照射到水的时候会因为反光而显现出白色。所以,在以上两种情况下行车时,如果看见前方有一片白色,应该绕路而行。而如果发现前方漆黑,车的灯光已经开启,有可能千方已经不是真正的道路,应该及时停车下车检查。

走灰不走白 见黑停下来啥意思 新手的必修课

这些情况相信经常开夜车的车主都能发现,所以“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相信车主朋友们就很容易理解了。因此,一般来说,这样的路段都会比较颠簸,坑也是有大有小,汽车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也是挺危险的。所以这样有坑的道路汽车也是不能直接通过,当然要停下来,或者是换旁边灰色的地方走。根据“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这句话,夜晚开车几乎就能够安全行驶了。

走灰不走白 见黑停下来啥意思 新手的必修课

除了谨记以上口诀外我们在夜间行车还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控制车速。晚上路上的车辆和行人相对较少,所以很多驾驶员开得比较快,这时候就容易出事故。其次要合理使用灯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境遇,晚上开车对面车辆开远光行驶,晃得自己什么都看不到,很容易酿成事故。然后要避免疲劳驾驶。晚上开车久了本身就容易疲劳,而且夜间能见度低,道路上的景观也看不到,尤其是跑长途,比较无聊,此时更容易犯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