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OmniVision推双模车用图像传感器 一个摄像头实现多种功能

OmniVision推双模车用图像传感器 一个摄像头实现多种功能

(图片来源:OmniVision公司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先进数字成像解决方案领先开发商OmniVision科技公司(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宣布推出OV2312车用图像传感器,用于驾驶员监控(DSM)和视频会议等查看应用。由于该传感器可在一个摄像头中实现多种功能,因而可降低总系统的成本、节省空间和功耗。

使用一个全局快门(GS)传感器同时捕捉RGB(可见光)和IR(红外)图像能够减少摄像头的数量和总系统成本。该OV2312车用图像传感器可让双模摄像头以60帧/秒和90帧/秒的帧率,拍摄1600 x 1300和1280 x 720的高分辨率图像,图像还没有运动伪影。此外,由于该双模GS传感器在同类产品中尺寸最小,可封装在7.2 x 6.1毫米的汽车芯片包装内,因此可安装在驾驶员和乘客都看不到的地方。

当在无可见光的情况下运行时,该OV2312车用图像传感器采用3.0微米OmniPixel®3-GS架构打造。该架构在940nm波长下,近红外量子效率达14%,还具备出色的调制传递函数(MTF,MTF越大,成像质量越好)。该传感器不仅可以在帧率为60fps的单模式下捕获高质量图像,满足驾驶员眼睛和注视追踪的需要,还能因使用更少的IR LED而降低系统的功耗和成本。在一般条件下,该传感器功耗只达190mW,处业界领先水平,可大大减少产生的热量,进一步确保在有限空间内,连续工作的车内摄像头可始终保持最佳传感器性能。

为进一步确保DSM性能,同时将功耗降到最小,该传感器可与系统红外光源的开/关脉冲同步工作。此外,其像素大小为1600 x 1300,旨在安装于驾驶员头部位置,从而无论驾驶员高度、座椅位置或车辆驾驶舱设计如何,都能对驾驶员状态实现可靠监测。此外,OV2312还符合汽车应用AEC-Q100二级认证,可轻松集成至现有的汽车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