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不抽烟 车上还装点烟器 它有这么多作用

现在社会发展迅速,科技也在不断的进步,整体经济都大幅度的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很多家庭中,汽车都成为了自己的代步工具,毕竟有了车以后去哪都是很方便的,而且随着车辆的普及,汽车的设计也越来越富含高科技、趋向于人性化,但是在众多配置中有这样一个配置就让很多新手司机费解。它就是车载点烟器,我们都知道在我国开车时不允许司机在车内吸烟的,那为什么汽车厂家在制造汽车的时候还是要带着它呢?很多人不抽烟,为什么车上还装有点烟器?点烟器还有这么多作用!

为什么不抽烟 车上还装点烟器 它有这么多作用

点烟器算是汽车上的一项“古老”配置了,其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司机在车上过烟瘾。点烟器可以为男士提供点烟服务,让男车主在开车行驶的同时,还能做到方便地抽烟,降低点烟行为动作产生的安全隐患,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打火机点烟、找火机等这种行为极其不安全,容易埋下安全隐患,而点烟器的设计很便捷且防风,不用为了寻找打火机而忽视道路状况而担心。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点烟器也不仅仅用于点烟。我们都知道点烟器其实就像家里的插座,是通着电的。

为什么不抽烟 车上还装点烟器 它有这么多作用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汽车上一般都已经有USB的接口了,但是汽车上的USB接口可不是充电用的,一般都只是充当连接的作用,让你能够把移动设备上的东西转移到车载系统上,所以这个USB接口的电压非常的小,一般只有5V,充电会比较慢。而点烟器的电压一般在12V左右,对于大部分来说点烟器是一个充电器。在点烟器插口连接上逆变器之后,就能插上一些小家电或者外接设备了,这点还是非常便利的。

为什么不抽烟 车上还装点烟器 它有这么多作用

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如果在点烟器上插车载充电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充电器拿掉。同时,使用电器久了的话,点烟电源口内的卡簧容易变形,这个只要在车辆断电情况下,用小工具把它掰弯一点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现在,大家知道点烟器的作用了吗?大家平时是如何运用点烟器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