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汽车越来越多,有的家庭甚至不止一辆车。随之而来的则是越来越多的意外发生,尤其是对于很多带孩子的家长,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用车安全,毕竟我们见过太多的悲剧发生。今天也算是一些老司机,或者说是有孩子的老司机给家长们的一点建议,不管你是开车还是带孩子坐车,都请注意这5点,可以有效避免悲剧的发生,毕竟安全第一。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第一点:安全座椅

相信大多数家庭在有孩子和车之后都会考虑购买安全座椅,但是很多小宝宝并不愿意坐安全座椅。这个时候请态度强硬一些,尤其是需要自己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而且确保他不会在你开车开一半的时候自己爬下来。之前同事就是在高速上孩子自己解开了安全座椅,还差点打开了车门,我想这种情况是谁都不愿意见到的吧。至于安全座椅选择什么样的,自己上网找吧,不多说。但是强调一点,一分价钱一分货。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第二点:天窗

你是否见过有小孩子把头伸出天窗的?之前虽然有过这种情况而发生悲剧,但是很多家长似乎并不在意。甚至有的家长依旧听任孩子想要吹风的想法,从而允许孩子把头从天窗伸出去。甚至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把头伸出天窗外,这种事情真的是非常危险的。有的朋友可能觉得前面没有障碍物,也就没有危险。但是你是否想过一旦有别的车压起来的石子等飞过来呢?有些时候不是看得到的危险才叫危险。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第三点:儿童锁

如果仔细搜的话,你会发现每年都有孩子自己打开车门从行驶的车辆中被甩出的悲剧。那么这种情况真的不能避免吗?现在大多数的汽车都有汽车儿童锁,不懂的话可以上网搜一搜你的车型号,看看儿童锁怎么打开,这样起码能很大程度上保证安全。别觉得有大人在后面陪着就一定安全,有的大人只顾着看手机,而有的大人则睡着了,所以儿童锁还是有必要开的,尤其是孩子一侧的车门。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第四点:手刹

朋友曾经在起步的时候感觉很费劲,后来才发现是后排的儿子在他等红灯的时候把手刹拉起来了。之前还有车主的孩子在车辆行驶中拉起了汽车的手刹,我想多危险就不用说了吧。别觉得孩子力气小,7、8岁的小男孩可以轻松的给你制造一场很大的危机,所以家长不得不注意。相反之下,我反而觉得电子手刹有时候更靠谱一些。

家里有小孩 家长开车要留意这5点 避免悲剧发生

第五点:车窗

车窗和天窗、儿童锁一样的道理,虽然有的主驾驶位可以控制后排车窗,但是很多家长怕麻烦,毕竟后排有时候还坐着大人,所以后排车窗并没有锁上,结果有的孩子就自己打开车窗。如果只是吹风还好,就怕有的孩子把头或者胳膊伸出窗外,我想有多少危险,大家应该都知道。所以,对于这5点,希望开车的家长都能够注意一些,毕竟谁都不愿意发生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