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利家族的两轮成员 试驾全系贝纳利摩托

吉利真的很给力,在去国外购买了沃尔沃、莲花等一众汽车品牌之后,又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在国内,吉利也从没有停止过买买买的节奏,2016年将老牌上市公司钱江摩托收入麾下,而意大利贝纳利摩托车又是钱江的子公司,毫无疑问,吉利集团现如今已是一个庞大的帝国,中国民族工业的骄傲。当然,吉利入主钱江,除了资金的加持之外,最重要的是将科学化的管理注入有些僵化的体系,以及为其敞开供应链体系等,正因为如此,钱江的进步才有目共睹,日新月异。

本次活动邀请的仅是门户网站和汽车垂直网站的专业汽车记者,以及少量的车圈KOL,在试驾之后,几乎所有的媒体同仁都对贝纳利产品的做工和制造工艺给出了肯定,我曾经多次试驾过意大利进口的贝纳利车型,如今的产品工艺比进口产品都要高出很多!

试驾在北京山区进行,从昌平银山塔林前往著名的怀柔四海观景台的山路是完美的跑山圣地,除此之外,模拟的金卡纳场地试驾不仅具有一定的难度,还具有很高的娱乐性,这对于本次参与试驾的各大汽车媒体的记者而言,把骑摩托跑山当成工作,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

本次试驾的车型几乎涵盖贝纳利的全系列,不仅有刚上市的复古车幼狮250、幼狮500,还有目前关注度超高的运动型街车752S和欧式巡航车502C,以及旅行车金鹏502X拉力版、公路版和TRK251等共10台车型。

最受记者欢迎的幼狮250

幼狮250是本次试驾活动中的最小排量车型,价格仅有19900元,但是却受到了最热烈的追捧,在金卡纳的场地比赛中,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这款车型当做比赛用车,而没有选择大排量的其他车款,可见其轻巧的操控性能受到了一致的认可。由此可见,不同的骑行环境中,并不是动力越大其速度就会越快,反而小巧灵活在弯道多的道路上会更占优势,也更有驾驶乐趣。

幼狮250 的外观和大哥幼狮500非常像,Scarmbler风格很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在城市中,即使穿着西装骑行都不违和。其采用了双凸轮轴水冷单缸4气门发动机,有着高达12.1的高压缩比,在10500转时输出最大功率20 kW,8500转达到最大扭矩20.5 N·m,可见这是一台很活跃的高转速发动机,而车重仅有155 kg,这样的一个配比,对于入门级用户而言,动力足够使用了。

小幼狮采用了编织式的钢管车架,标配ABS刹车系统,前轮配置280 mm碟盘和对向4活塞卡钳,前悬采用41 mm的倒置减震器,使得小幼师的驾驶感觉非常爽快利落。其很高的容颜和轻巧的驾驶感获得了网易的美女主播小马的喜爱,其信誓旦旦的要让男朋友送她当礼物。除此之外,还要提到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振动抑制非常好,对于单缸发动机而言,这很难能可贵。

抢手货运动型街车752S

活动还没开始,已经有同学已经迫不及待要骑着752S兜一圈,被我按住了,结果最终还是没有抢过周照成为首发,不过他并不吃亏,因为换乘之后的第二段山路才是试驾的精华路段。作为宝马F800的车主,范鑫同学试驾之后对其赞不绝口,要知道,贝纳利752S的价格只有宝马F800的一半,然而却配置全球顶级的“鲍鱼”刹车系统,前320 mm半浮动双碟盘搭配对向四活塞卡钳以及260mm后碟刹在博世ABS的辅助之下,这套赛道级刹车系统的刹车效果可想而知,当然,不能否认倍耐力轮胎加持的功劳。

售价52800元的高配车款不仅刹车系统采用国际高端品牌,其前后减震分别采用了大牌的MARZOCCHI和KYB,粗壮的50mm前叉预载可调。而基本版车型便宜6000元,这进一步降低了门槛,但刹车系统和减震都采用的是贝纳利品牌,不过仍然配备配备博世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我个人觉得,卖个肾也要上高配啊,单那套“鲍鱼”就值6000+了,更何况,这可以让旁边那个骑宝马的兄弟自渐形秽。

作为一款大厂出品的国内最大排量的发动机,贝纳利752S可谓是万众瞩目,从去年巴厘岛发布开始,市场上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待提车。其发动机与贝纳利成熟的三缸1130ml发动机有着直接的血缘关系,动力在9000转时输出81.6匹马力,6500转达到67 N·m的扭矩,从数值看还不错,但显然其实力远不止于此,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设置较低就可以看得出来。在发动机的质量稳定和极限输出之间,寻求很好的平衡很重要,毕竟超过80匹的动力,对于大多数车友而言,能发挥60%的性能已经是驾驶的高手了。

228 kg的车重显示这不是一台小玩意儿,15L的油箱可以保证其完成一次正常的跑山骑行而不需要老惦记加油。双LED前大灯和全彩液晶仪表也让多花一倍价钱买宝马的同学羡慕不已。当然,最最重要的,这台车的造型设计绝对称得上是意大利水准,不仅整体造型协调,任何局部的细节都堪称艺术品,其独具特色的炮筒式排气不仅好看,声音也悦耳激昂,很是蛊惑人心。

硕大的金鹏TRK502X很有范儿

金鹏502X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并不奇怪,其造型太有气势了,把拉力版其停在宝马水鸟ADV旁边,亦毫不逊色!

站在金鹏502X旁边,我和摩圈网红大哥赵斌做了个假设,如金鹏换装752发动机必会大卖!金鹏752X对标的车型将会跃升到宝马F750GS这个级别,如果配备鲍鱼刹车和KYB减震,而价格仍然低于后者的50%的话,市场排队将不可避免。那么,贝纳利金鹏TRK752X这个车型未来真的上市,你愿意为其开始攒钱吗?

502X 拉力版44800元的价格包含了三个铝箱,前轮升级为19寸辐条圈,配备真空胎和更大的20L油箱,整备质量达到了213公斤,车重比752S还轻,320 mm的前双盘配对向四活塞,摁住这台大马没什么问题。500ml的发动机可以输出48匹马力和46N·m的动力,不大的发动机排量降低了购买门槛,使得17寸前轮的公路版的价格只有33800元起。所以,如果嫌弃它的动力不够,那只好努力赚钱买宝马或者杜卡迪了,或者等我“设计”的TRK752X也行。

502X拉力车的样儿绝对是有了,问题在于您的技术和身材能否驾驭这台高头大马,如果没问题,那骑上它去长途摩旅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RK251身材挺拔有活力

这也是一台拉力车,只是更秀气一些,TRK251和幼狮250共享发动机,水冷的方式确保了其具有很好的散热能力,这对于小排量发动机去西藏等高海波地区旅行至关重要,不至于出现发动机过热而导致动力衰减,油箱容量18 L。173公斤的车重也使得其在烂路上行驶的时候,驾驶员不会损耗更多的体力。

TRK251标准配置ABS、倒置前叉、280mm的刹车盘、全液晶仪表灯等,价格仅有19800元,性价比不错。

可爱的小胖幼狮500

Leoncino幼狮500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在国内几乎没有竞品,适中的排量,够用的动力,获得了很多用户的好评,价格34800元起,ABS版本38800元,是杜卡迪Scarmbler400的一半不到,很亲民。

幼狮系列要从Leoncino125说起,其曾经是贝纳利的传奇历史车型,是贝纳利的骄傲。Leoncino现在独成车系,意图延续曾经的辉煌,500车型拥有贝纳利独具特色的Scarmbler风格,很复古,像一只胖胖的小狮子,帅气而又可爱。

其采用成熟的500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配置在复古车型上正合适,无论平属性还是动力、油耗对于城市通勤来讲,都恰到好处。当然,其有着很高的改装空间,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其进行改装。本次参加活动的威风堂记者小乐的座驾就是一台重度改装的幼狮500。

随着国内休闲娱乐型摩托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具有远见卓识的钱江早就开始转型升级,目前拥有中国大排量高档车最齐全的产品线和技术储备,尤其是其收购了贝纳利之后,对贝纳利的技术转化还未全部完成,因此后劲很大,公升级车型蓄势待发。

现在,产品有了,剩下的是确保品质,吉利的入主使得其以前被诟病的品控获得大幅提升,本次试驾,车辆的焊接、漆面工艺以及装备质量的提升有目共睹,而如今品控的提高,将为贝纳利摩托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除此之外,钱江还开始对其销售渠道进行梳理,将在全国推进品牌专营店。不久前,钱江还在北京设立了独立的复古车系总代理“同创海城”,相信这家代理吉利汽车公务车和钱江摩托公务车的商家在面对终端销售的时候,将会对当前的营销策略进行颠覆性突破,根据用户特点,用超越汽车的打法做摩托是未来的趋势,相对独立的渠道也有利于以对贝纳利旗下的复古车型进行更加精准的定位。

乘吉利东风,未来,钱江已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