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有不少朋友在看了抖音后咨询笔者,抖音上说诸如“STT自动启停、大灯清洗、自动泊车……”等配置都是车开坏了都用不上的配置。对于这些朋友,笔者想借用孟子的一句话“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对于车上的配置,笔者认为没有一项是多余的,只是在于你会不会用它。今天,就来和大家唠一唠笔者觉得“真香”的那些配置。

1、ACC自适应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的推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驾驶员在长途行驶时候的疲劳。它允许车辆巡航控制系统通过调整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的汽车功能。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若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并不在本车行驶道路上时将加快本车速度,使之回到之前所设定的速度。此操作实现了在无司机干预下的自主减速或加速。

2、自动大灯

如果要列举中国司机陋习的话,不按规则使用灯光可能要占据榜首。不少司机上车之后,把远光灯、前后雾灯全部打开,更有甚者,私自将原车卤素灯改装为氙气灯而又不加装透镜。对于这类无良司机,笔者只想让他们对视自己的大灯1小时。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自动大灯的出现,特别是自适应自动大灯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因为不规范使用灯光而造成的交通事故。自动大灯通过光亮传感器,能够自动感应光亮,在通过隧道的时候,自动将大灯开启。而自适应大灯能够自动切换远近光灯,避免本车远光灯影响对向司机的视觉,以防止因为灯光造成交通事故。

3、自动雨刮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由于笔者曾经长期生活在多雨的南方,每到梅雨季节,雨刮器使用的频率大大增加,有时候停车后车辆熄火忘记关闭雨刮,使得第二次启动的时候雨刮在向你挥手致意。这个时候,自动雨刮的好处就出来了,它通过雨量传感器,能够自动感应雨量大小,这样再也不怕下雨天了。

4、后视镜电加热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对于这个配置,不少人不屑一顾,觉得这个东西没啥用处,后视镜有水了,拿块抹布把水抹掉就好了,再不行,就学抖音去买那种疏水蜡。在这里笔者想说的是,既然车辆提供了后视镜电加热,为什么不用呢?

别犹豫 遇到有这四种配置的车直接下手

在夏季多雨的南方和冬季多雪的北方,后视镜上非常容易沾上水珠或者雪花,如果雨/雪持续的下,仅仅靠疏水蜡是不能完全保持后视镜有一个良好视野的,这个时候后视镜电加热的作用就出来了,它能够保持两个后视镜镜片的干燥,让司机在雨雪天气下也能有一个良好的侧后方视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因此笔者建议在购车的时候尽量选择提供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的车型。

笔者建议,如果您看中的车型上有以上四种配置,那么请不要犹豫,直接下单购买,毕竟这四种配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驾驶员在驾驶中的负担。嗯,这四种配置,真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