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曹云飞:智慧车联时代,支付应该随行

“微信支付,不止支付”,在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智慧出行专场上,腾讯微信支付交通行业负责人曹云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微信支付在智慧车联场景下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场景拓展。

腾讯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全场景下最常用的支付渠道之一,已经在高速公路收费、停车、加油、充电等环节实现了较大比例的市场覆盖。

但在当前的支付模式下,微信用户与车企之间的关系仍然处于简单的支付完离店的模式,有高达80%的支付者的信息无法被车企维持,而微信支付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解决方案,来提升用户的服务频次和服务体验,并且只在用户需要时提供服务。

首先,微信支付可以将车企APP与线下高频使用场景结合,提供用车和车后服务,并可以方便用户回溯付费纪录和开具发票等;

其次,微信支付可以给车企提供更强的营销支持能力,通过让专属车型或者品牌在付费时打折等手段,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忠诚度。

再次,微信支付也可以给车企更强的车主触达能力。

最后,微信支付通过自己的数据能力,可以给车企更强的管理决策依据,提升对用户需求的响应和质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onc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