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销售总监:EV新系列首款车是ID3 预计2020年交付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品牌正准备推出最终可能成为业内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系列的产品,该系列的首款车型是一款大小与高尔夫类似的掀背车ID3。该品牌销售和营销总监于尔根·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日前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克里斯蒂安·赫茨纳(Christiaan Hetzner)采访时,谈到了他对这款车的未来期许。

赫茨纳:消费者什么时间能够开始购买这辆车?

斯塔克曼:大众已在5月8日开启预订,并于2020年夏季开始交付。公司将最先推出发布版ID3,该版本配置的是我们认为需求最大的功能包。也许在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面向公众展示之前,发布版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公司把预定的实际销售流程安排在车展后开始,并由大众的经销商执行。

赫茨纳:为什么会决定只从一个改版车型开始?

斯塔克曼:这一点很好理解,毕竟是在新平台上打造一款新车型,连装配线都是新的。因此,我们往往会集中精力首先开发一种配置,否则问题就太复杂了,无论是工厂还是供应商都难以应对。就这一点而言,它和内燃机车型开发没有什么不同,汽车制造商通常不会在一开始就把所有动力系统选择直接引入市场。

赫茨纳:大众会和特斯拉一样选择最先生产定价最高的版本,然后再逐步推出其他版本吗?

斯塔克曼:我们不会从低规格的汽车开始,因为这通常不是我们的客户最需要的。实践证明,只有极少数人购买基本版高尔夫,但我们也不会等上几年才会推出入门级版本。ID原本就是比较实惠的车型,消费者应该可以负担得起。

赫茨纳:兹维考工厂的另一条装配线改造要到2021年才能完成,该厂明年ID产能只能达到10万辆,你会担心出现产能不足导致供不应求的情况吗?

斯塔克曼:我希望我们所能生产的每一辆车都能卖出去。早在第一次启动该项目时,大众曾邀请欧洲经销商到沃尔夫斯堡参观这辆车,当时他们的需求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不过,这些数据来自我们的零售合作伙伴,目前还没有客户实际需求的确凿数据。

赫茨纳:新一代高尔夫的销量会否受到新款电动汽车的蚕食?

斯塔克曼:我们预计ID电动车将帮助我们为这一品牌争取到新的客户,但诸如大众这样的市场领导者总是会发挥替代效应。这些因素将会先于我们的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以及对于客户群迁移(比如从Polo到T-Cross)的预计结果而发挥影响力,而最终其中的计算结果将会是非常准确的。

赫茨纳:对于ID家族车型的剩余价值来说,拥有可更新化配置的意义有多么重要?

斯塔克曼:这将保证车辆的新鲜劲,因此其将发挥积极的贡献作用。在我们对ID家族车型真正定型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一定是通过可更新化的车型来积累经验,这时候我们对于未来的预期也是非常保守的。

赫茨纳:这是否意味着你们不会假设ID车型剩余价值过高,这样一来你们便可以对车辆租赁合约实施较为激进的定价策略?

斯塔克曼:我们的目标是消费者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也可以买得起我们的车辆。但我们必须改变消费者对车辆价格方面的认知。在我们的欧洲客户中,有大约四成是广义上的企业客户。他们看重的是拥车成本、再售价值(而不仅仅是一手车价格)、保险成本、维护成本以及燃料成本。我们需要把这样的理念灌输给我们的私人消费者,我们认为从这一角度去看ID车型的经济性与高尔夫车型是一样的。

赫茨纳:大众经理人预计,电动Buggy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需要以超过4万欧元的单价销售至少四年时间且每年实现约1万辆销量方能证明自身的可行性,这样的预计现实吗?斯塔克曼:对于能够达到上述水平的车型来说,我们势必会推进其研发及销售的工作。不过在我们完成可行性研究之前不会做出最终决定。对Buggy量产版车型有需求的属于小众客户,该车对于那些家中已经拥有数辆汽车并且想要拥有一辆外观完全不同车辆的客户最有吸引力。买这辆车不需要讨论理性与否的问题,其唯一的目的便是“好玩”。

赫茨纳:到2022年底大众集团将通过四个品牌发布27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其中7款车将在欧洲投产并使用大众品牌商标。如果在日内瓦车展上的Buggy并不是其中之一,除了掀背车、跨界车、轿跑SUV、微型小巴和轿车以外,我们还能期待它是一款什么车型呢?

斯塔克曼:我知道媒体对着话题很感兴趣,但我们不得不把这个惊喜再一次留到明天。

赫茨纳:在2018年达到624万辆的历史空前高位之后,你预计大众品牌电动汽车在2019年的销量将如何?

斯塔克曼: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但现在说我们的销量将超越去年还为时尚早。作为销售负责人,你不会想看到销量下跌,但我们首先关注的焦点在于改善盈利率。我有信心2019年对我们的品牌来说将又是成功的一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