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张云飞:5G车路协同开源平台 做应用和网络的连接器

“腾讯发展与网络演进密切相关,5G是新机遇”,在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智慧出行专场上,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张云飞将5G车路协同看作是腾讯在5G时代的重要机遇。

过去三十年,整个互联网技术生态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而日渐繁荣,2020年开始的5G时代全新的互联网产业的革命性升级时代。将 “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扩充至“万物互联网”的全连接,与各行各业建立深度融合,创造出万亿市场空间。5G将是腾讯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腾讯所面临的新机遇。

张云飞介绍到,5G网络不仅仅是个无线管道,更重要的是一个开放的具有IT化平台,通过这个开放平台,应用的需求可以第一时间传递给网络,网络的变化可以第一时间反馈给应用,从而实现极致的用户体验和快速的应用迭代。

在智慧出行领域,腾讯推出了5G车路协同开源平台,这个平台将充分释放5G网络的潜能,高效连接人、车、路、云, 有效解决终端设备普及率低、没有主流软件触达用户、道路设备缺乏有效连接、道路信息碎片化等行业痛点。

这一平台的应用场景从人、车、路三个维度,提升驾驶体验和驾驶安全,助力智慧出行。包括高精度定位、实时路况更新、辅助安全驾驶、规避交通违章等多个应用领域充分发挥5G的技术优势。

标准和开源是腾讯推动产业生态的建设的两个抓手,腾讯愿意通过这一平台的不断壮大,推进出行产业数字化转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