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中,为何日系车越卖越火

车市进入存量竞争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所谓的车市寒冬也体现在了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上,点开四月份的车企销量表一看就能发现这点。

大众在跌、吉利在跌、通用在跌、五菱在跌、现代在跌、PSA在跌,唯独本田、丰田销量在逆势狂飙。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广汽丰田已累计销售新车55.6万辆,同比增幅达26%,而广汽本田也取得了前四个月销量24.6万台,而一汽丰田、东风本田销量都在上扬,东风日产也处在微增的状态。

为什么在人人喊冷之时,日系实现了销量回归呢?其原因显然值得有新的消费者思考。在笔者看来,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其一在于日系的产品更新换代频繁,新车跟得上。近两年日系主流车型几乎都进行了更新换代,诸如本田的新雅阁、新思域,丰田的新雷凌、新凯美瑞以及亚洲龙、日产的新天籁和即将上市的第14代轩逸等无不有所革新,产品颜值和智能科技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其二在于日系车的产品可靠性和耐久性逐渐获得认可,相对于美系通用、福特以及德系的大众,日系车在终端让利其实是比较少的,甚至诸如雅阁、思域等刚刚上市时还传出加价提车的新闻,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认可,产品不爱坏,不爱出毛病,而且经济省油,是很多消费者喜欢买日系车的重要原因。

其三在于前些年日系车因为个别事件影响,销量受到了一定遏制。多年前,受一些非产品性的事件影响,日系车的需求受到了一定遏制,一定程度上日系车受到了选择性排除,一提买车先排除日系成为了一种不成文的购车导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系所受影响逐渐消失,因而销量得到恢复。

此外,同级竞品的不够给力也是日系车走俏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以韩系和法系车的表现最为明显,其产品份额逐步让渡给了日系车,几大车系间体现出了此消彼长的联系。而韩系、法系甚至美系同级竞品的不给力也从侧面促成了日系车的走俏。

不管消费者是否能从情感上接受,但从销量表现来看,日系车的确正逐渐走俏,不只是在普通合资市场,包括豪华品牌市场,诸如雷克萨斯等销量也在猛增暴涨。这显然和日系车的整体走俏密不可分。

总的来看,虽然眼下车市进入了存量竞争的新常态,但并非各大车企都在趋冷,而从销量表现来看,日系车的增长显然对应着法系、韩系、美系车的份额下跌,这同时意味着,车企唯有推出更具实力的产品才能在存量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