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刚上牌就扣12分 车管所就给4个螺丝

前段时间小编有位朋友刚提了一辆新车,由于是全款买的车,所以上牌的时候也没有在4s店花钱,车主自己准备的各种材料,去车管所办理的牌照,4s店上个牌要将近1000块钱,自己去上牌的话只需要100块钱就可以了,在领取了临时牌照之后,车主忙前忙后的把手续跑完,过了一个多星期,去车管所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正式牌照,开着自己的新车,上路的时候,却被交警拦了下来,直接被扣12分罚款200元。

新车刚上牌就扣12分 车管所就给4个螺丝

车主当时也是一脸茫然,自己刚拿到的驾照,虽然开车技术不太熟练,但是也没有什么违章驾驶行为,而且车子也是新车,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被扣12分,随后交警对其说道,汽车的牌照上牌也是有规定的,如果只有两个螺丝孔的话,可以使用两个螺丝上牌,但是车主的车子有4个螺丝孔,另外两个也是需要进行安装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有螺丝出现脱落的话,车主必须及时的补装。

新车刚上牌就扣12分 车管所就给4个螺丝

对此车主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车管所就给了4个螺丝,这怎么说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咨询了身边一位在车管所工作的朋友,他是这样回答的:现在车管所上牌的时候一般都是给4枚螺丝,很多车子上牌都是只需两个螺丝固定即可,但是也有一些牌照需要四角固定,前后两张牌照,也就是说一共需要8枚螺丝,这种情况的话,车主可以到车管所免费领取螺丝,切记不可私自使用规格不同的螺丝,一旦被查到的话也是会被扣分罚款的。

新车刚上牌就扣12分 车管所就给4个螺丝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车主都不懂汽车牌照的螺丝问题,简单来讲就是说汽车上牌的地方有几个螺丝的位置就应该上满,车主们平时在使用的时候也应该勤检查牌照上面的螺丝,如果出现脱落损坏等情况,也应该及时的去更换补装,对于这种少上了两枚螺丝,被扣12分的违章行为,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