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检方:博世同意支付排放作弊事件监管不到位的1亿罚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方表示,博世公司已经同意就对车企排放作弊事件监管履责不到位而支付9000万欧元(约合1.0021亿美元)罚金。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博世公司交付了大约1700万件装备了引擎管理软件的技术设备,其中就包括允许车企操纵排放测试结果的工具。

其还表示,博世方面已经接受处罚且声称不会上诉。

博世公司在周四(当地时间5月23日)发布声明称,检方以“监管过错”为理由向博世处以200万欧元罚款,另外还就博世因此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再向其追罚8800万欧元。

博世方面指出:“随着罚款通知的发出,由斯图加特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对作为引擎控制单元供应商的博世所发起的调查行动已经得以完成。”

斯图加特公共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为引擎安装非法软件很明显是车企员工所为,不过针对部分博世员工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正在调查之中。

大众集团此前曾经使用由博世提供的软件以帮助部分柴油车型掩盖非法排污的事实。目前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正面临的柴油技术调查计划,博世公司均牵涉其中。

鉴于汽车制造商(而非供应商)对车辆尾气排放符合清洁空气标准负有责任,因此大众在“排放门”丑闻曝光之后成为罚金和其他处罚措施首要受害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标签博世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