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驶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 需要踩刹车吗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有车一族,一方面由于造车技术的升级,汽车的价格相对降低了一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面子,也为了出行便利。总之市场上不断有新的车型推出,但是不少人发现,自动挡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选择汽车的首选,有了逐渐取代手动挡汽车的趋势,不过,在驾驶自动挡汽车的过程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需要踩刹车吗?当心毁车!

驾驶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 需要踩刹车吗

对于自动挡来说,正是厂商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研制出的,一经上市,就因为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等优势,受到了大多数新手司机和女性司机的欢迎。不过很多人对于自动挡车型的档位不是很了解,经常使用前进挡D档,大有D档行天下的感觉,但是对于D挡与S档这两个档位之间到底可不可以随意切换呢?D档在切换S档的时候需要踩刹车吗?

驾驶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 需要踩刹车吗

对于驾驶过程中的换挡操作,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总是避免不了的,毕竟只有合理的使用档位才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而对于S挡来说,是换挡时机延迟,使得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的时间,动力十足,而D档则是一般在排挡操作台中间靠后的位置,位于N档的后面,覆盖了该车变速箱中所有数量的前进挡,所以档位挂在D档的时候,车主只需要踩油门和刹车就可以了,不需手动选择档位。

驾驶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 需要踩刹车吗

因此,D档是可以直接换到S档的,实际上这两个档位是一个档位,公共的是同一个机械机构,只是换挡的逻辑顺序不一样罢了,为了提高发动机的响应性,就会通过提升发动机的转速,利用提前降档延后升挡的方式,从而达到汽车的加速响应性提升的目的,所以这两个档位是可以随意切换的。而且也不用踩刹车就可以完成,毕竟很多自动挡变速箱都会设有L档或者M档。

驾驶中D档可以直接换到S档吗 需要踩刹车吗

对于L档和M档这两个档位来说,与D档同属一个档位,都是属于前进挡,而L档主要用于爬坡使用,而且一般只允许在1到2档或者1到3档之间进行档位变换。而M档则是自动挡的手动模式,当档杆位于M档的时候,只需要上下拨动档杆,就可以完成换挡,不需要踩刹车,而从D档直接切换到S档也是一样的道理,至于常说的踩刹车换档,也只是一个安全措施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