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了解下 7月1日之后 买车购置税有了新的变化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购买一辆小汽车出行,小汽车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尽管这样,买车对大部分家庭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消费,毕竟车子的价格还是不便宜的,因此大家对关于买车这样的政策还是非常关注的,现在有一个好消息,7月1日起,这些车不用缴纳车辆购置税了!

快了解下 7月1日之后 买车购置税有了新的变化

从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一直沿用至今,不过自今年7月1日开始,新车购置税就要重新实施了,这意味着车辆购置税正式进入税法体系。其内容如下:

1、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

2、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

3、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4、在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以下统称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5、纳税人应当在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

快了解下 7月1日之后 买车购置税有了新的变化

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也就是纳税人新办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快了解下 7月1日之后 买车购置税有了新的变化

另外还有五种车辆会免除购置税:

1、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

2、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

3、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

4、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

5、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

快了解下 7月1日之后 买车购置税有了新的变化

在政策发布后,意味着车辆购置税是不再做出减免的优惠,而且应税车辆的税率定位10%,这基本就说明我们老百姓买车是需要多花钱的。但是这里边不包括新能源车辆,现在国家针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上,还有补贴优惠,其实也可以试着理解为,政策对新能源市场发展的另一种推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