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现如今已经到了炎炎夏日,各个地区的温度都是比较高的,甚至有些地区的气温经常达到40度左右,不管是在屋里还是在室外,都感觉到非常炎热。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刚刚打开车门就感觉到一股热流扑面而来,这种感觉不用多说,想必大家都懂。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在夏天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在夏天很多汽车都出现了自燃的情况,这也给车主和其他的车辆造成了一个很严重的损失,大家更要提前预防。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一:防蒸发

有网友就做过测试,正常情况下室外的温度是30度的话,车内的温度很有可能达到60度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汽车里的一些液体是非常容易蒸发的,就比如防冻液。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老司机: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我们需要及时添加防冻液,并且注意一下油箱盖有没有盖严,防冻液一旦用光了之后,发动机的温度就会越来越高,非常危险。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二:防自燃

自燃的原因也有很多,不过最主要的就是气温的影响,有时明明没有开车,汽车却自燃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出现了漏油的情况,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就容易发生自燃。高温天气小心汽车报废,做到这“4防”,汽车安全又省心!大家一定要做到定期给汽车保养一下,零件出现老化之后也要及时更换,否则很有可能因为短路导致自燃的发生。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三:防爆胎

在夏天的时候温度本身就是比较高的,路面的温度也会有所增加,轮胎与地面长时间接触或者摩擦之后,就出现一些磨损,很容易就会爆胎。另外大家要注意的就是仪表盘的胎压温度,胎压是有一个安全范围的,如果没有在这个范围之内,就证明胎压是过高的或者是过低的,这个时候都要及时把车停下来,防止爆胎的发生。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四:防止发动机过热运转

每一款汽车的零件都是不一样的,质量也是不一样的,发动机保持长时间运转的状态,很有可能没有办法将热气及时散出来,这时就容易出现一些故障或者是发动机受到一些损失。发动机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坏掉之后维修的费用也非常高,大家尽量避免这个问题。

高温天气开车有4防 别再无视汽车给你的提示

除了以上几个要注意的问题,小编也建议大家在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汽车停在一些露天的地方,让汽车保持一个长期暴晒的状态,否则车漆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大家比较担心的话,也可以给汽车适当的贴个膜,这样既能防止紫外线的照射也能防止漆面受到损伤,还是比较具有实用性的,大家还有哪些建议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