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在平时开车过程中,车开久了就会叽里呱啦开始响,那种刺耳的声音让人听着很不舒服,会导致心情烦乱,情绪不稳,乃至忍耐性降低,脾气暴躁,无法集中注意力开车,这在驾驶过程中是非常危险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降低噪音的小妙招。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机噪:机噪,顾名思义,就是发动机噪音。它是车内噪音的主要来源之一,会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而增加。除了发动机本身的机械声之外,还包括进气系统的噪音,一般是通过引擎盖、防火墙、翼子板等部件传递到车内。应对方法是如果车子没有安装发动机隔音(热)棉,我们可以后期加装,它能吸收发动机噪音,还能抑制引擎盖振动。此外有条件的还可以进行防火墙隔音改造,虽然比较费时费力,不过效果那是杠杠滴。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路噪和胎噪:路噪和胎噪的产生是由于轮胎与路面的摩擦,解决问题就从根源解决,换静谧性好的舒适性轮胎。如果是经常走路上有小石头等的道路,建议还是做个底盘装甲,底盘装甲的作用不光是防止“托底”对车辆底下重要构件造成损伤,有的底盘装甲最外层是吸音材料,当地上的石子蹦到底盘装甲上时吸音材料就会吸收相当一部分噪音,使车内更加安静。还有一种与吸音底盘装甲效果类似的方法就是把车内座椅全部拆掉然后在车内地板内贴大面积隔音棉。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汽车全身加隔音棉:给汽车全身做一个隔音套装,给汽车门板,发动机前盖、汽车尾箱、地板增加隔音棉。能有效减少外界的噪声传递到车内。相当于给汽车驾驶舱外面裹着一层隔音棉,整体效果非常好。缺点是成本较贵,还要加装师傅的手艺高超,否则加装了隔音棉后,汽车容易出现异响。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更换车门密封条:汽车使用时间久了之后,行车时车门发出噪音,可以在车门上准备一个质量好的密封条,可以填补车门与车身部件间的缝隙,起到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同时保护车门被暴力损坏。

汽车噪音大怎么办 老司机教你几招 轻松搞定

震动噪音:汽车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密封的箱体,而声音是具有折射的性质,车内的噪音没有被吸音和隔音的材质所吸收隔绝,就会不断折射产生共鸣声。当然还有一个就是汽车的装配工艺所引起的,比如说螺丝松动、各个部件移位产生的摩擦。应对方法是车子使用年限比较久之后,就要检查车子各个部件的松紧程度,一般上紧螺丝或者更换部件就可以解决了。其次车门内加装车门减震材料,减小车门饰板的松动,也能减小噪音的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