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理工的反应堆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吸入的氧气 可用于太空旅行

据外媒报道,虽然氧气在整个宇宙中很常见,但大部分氧气并不像人类需要吸入的氧分子那样 。现在,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研究人员声称已经建立了一个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分子的反应堆,这可以帮助人们在地球上对抗气候变化,或者为太空旅行生成所需的氧气。

加州理工的反应堆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吸入的氧气 可用于太空旅行

氧气是人类太空探索的最大障碍之一。地球是我们所知道的唯一具有这种大量可吸入的重要气体的地方,然而携带氧气是昂贵且不可持续的。在国际空间站上,由于电解以及备用的加压储罐,工作人员可以轻松呼吸。有人谈到将火星变成类似地球的地方,但这是一项巨大的任务,而今天的技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因此,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始寻找另一种产生氧气的方法。最终,他们创建了一个反应器。研究小组发现,如果使二氧化碳“撞击”惰性金箔表面,分子可以被分裂。该团队称反应堆的工作方式与粒子加速器类似。首先将二氧化碳分子电离,然后使用电场加速,然后撞击表面。目前形式的反应堆产量相当低-每100个二氧化碳分子只能产生一到两个氧分子-但它可能在未来扩大概念的一个有趣的证明。

加州理工的反应堆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吸入的氧气 可用于太空旅行

事实上,研究人员说这种反应发生在自然界。这个概念的开始是为了解释彗星上氧分子的意外发现。在Rosetta太空船检测到从67P彗星流出的气体之后,最初认为氧气可能被锁定在岩石中数十亿年。

但在2017年,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提出了另一种可能的解释:氧气是由高速撞击彗星的其他化合物产生的。在彗星释放出水分子或二氧化碳之后,太阳风可以加速它们并将它们撞回彗星。这反过来可以创造氧分子,并作为加州理工学院反应堆的灵感。

将来,反应堆可能会投入工作,为宇航员前往月球、火星或其他地方生产氧气。或者当在地球上使用时,其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当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到达到那个阶段。

加州理工的反应堆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吸入的氧气 可用于太空旅行

“这是最终设备吗?不,”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onstantinos Giapis说。“它是一种可以解决火星问题的设备吗?不。但它是一种可以做一些非常困难的设备。我们正在用这个反应堆做一些疯狂的事情。”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