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方能符合成熟品味 试驾东风风行T5L

众所周知,2018年车市整体呈现下行趋势,也正是在此种严苛环境下,众多厂商纷纷发力,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产品来多方便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正是在此危机之时,东风风行也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加大号智汇7座SUV”为产品定位,推出了全面皆“大”的东风风行T5L,来满足时下成熟消费者对一“大”到底的需求,并彰显出东风风行对于“大”的独特见解。

从产品层面来将,以“加大号智汇7座SUV”为产品定位的风行T5L不仅拥有着“加大号空间”、“加大号颜值”甚至就连智能和安全也都统统成为了“加大号”,以此来为消费者带来更大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所以,此次我们来到了海南,亲身来为消费者试试水,看看全面“加大号”的东风风行T5L有着何种表现。

“大一号的颜值”

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第二款战略车型,风行T5L承袭了3.0时代家族化设计理念,整体设计“内”、“外”兼修,高档、稳重、活力兼顾,而黑白撞色的前格栅设计、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12英寸触控液晶屏等,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在看到风行T5L的第一眼,其大气的外观就足以吸引大多数消费者的眼球,尤其是在如今以大为美的购车理念下,这个块头首先就可以让消费者给其一个高分。另外,该车在车身线条方面也呈现出足够的力量感,大量平直的线条分布于车身之上,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

从车头来看,该车在车头处采用了点阵式前进气格栅,内部结构组成了“回”型纹路,整体看起来不仅仅非常硬朗,还有效地提升了整体辨识度。另外,该车的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采用全LED光源,并使用了“剑羽式”日行灯,看起来格外锐利,也将前脸衬托的更加时尚。

从车侧来看,车身造型变得更加修长,但整体来看却并没有任何的不协调感,非常自然与顺畅。尤其是在腰线方面,该车则采用了多腰线设计,其中一条略微上扬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让其整体呈现出了一定的俯冲感,极为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除此之外,车顶略微呈现下滑,配合车顶行李架的点缀,让其看起来极具立体感。

在尾部造型方面,风行T5L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呈现出了一定的稳重感。尤其是由于该车在尾部并未采用太多繁杂的线条,让其看起来也更加成熟、更具内涵。尾灯组方面,该车则采用了最为传统的分体式尾灯组,并且在两个尾灯组中间设置了一条镀铬装饰条,使其相连。该设计的采用不仅仅增强了尾部整体的设计感,还有效的提升了尾部层次感,让其看起来更具个性。

“大一号的空间”

其实到了现如今,随着二胎政策以及三胎政策的开放,有着众多消费者选车的核心需求就是要求大,而这个大不仅仅指的车身要大,车内空间也同样要大。在这方面,风行T5L正是基于消费者们对“大一号空间”的诉求所诞生。在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L长宽高分别为4780毫米、1872毫米、176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53毫米,为“大一号的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风行T5L在车内还采用了既实用又灵活的2+3+2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折叠,第三排则可以与地板平其放倒。从而使得其可以更加方便的安排人员乘坐和行李放置,以此提高车内的空间利用率,也让消费者们使用起来更加贴心、舒心。

当身高近180厘米的模特坐在驾驶位时,其头部空间足有一拳之余,整体操作空间十分宽敞,基本上可以满足身高190厘米以下的消费者。同样,在第二排坐满的情况下,身高180厘米的模特依旧可以很轻松的坐进第三排,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皆有着一拳的剩余,这也证明了车内至少可以坐下7个身高180厘米的男性,证明了其车内大空间绝不是吹的。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风行T5L超大的行李厢空间,当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行李厢空间可以拓展至1600L,仅此就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对行李厢空间的需求。而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到后,车内行李厢空间足足达到了2370L,可以放进24个24寸旅行箱,极为实用。

“大一号的智能”

而随着智能化发展,现如今消费者对车内智能系统也是有着苛刻的要求。在这方面,风行T5L全系搭载了与腾讯联合研发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采用全新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给车主带来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集智能导航、腾讯我的车、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功能于一身。这也使得其在车辆行驶中,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操作系统,导航行驶路线。如果行驶中遇到油耗低于一定比例,该智能导航功能也会主动为车主寻找附近的加油站并指引方向,使用起来极为方便快捷。

此外,风行T5L还具备远程遥控功能,该功能不仅可以远程对车窗进行升降、空调进行开启,甚至还可以通过APP启动蓝牙钥匙,以此来替代正常的感应钥匙。

“大一号的安全”

虽然智能系统现如今已经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但消费者们最早的购车需求也不可忽视,尤其是在安全方面更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风行T5L搭载了基于Mobileye图像识别技术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的确保了每一次出行的安全。

除此之外,风行T5L还在车上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多种功能协同配合,最大限度的将事故的发生扼杀在摇篮之中。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我们曾遇到前车急刹车,这时车辆FCW前碰撞预警系统也第一时间自动介入,对跟车距离进行了有效控制,确实确保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还原“大一号”驾驶乐趣

虽然风行T5L提供了1.5T+CVT、1.6TD+7DCT和1.8T+MT三种动力系统,但此次我们仅仅试驾到了1.6TD的顶配版本,虽然并没有试驾到1.5T与1.8T版本,但1.6TD就已经让我们很满足了。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下基本参数,从参数上来看,这款1.6TD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80牛米,一定程度上领先市面上同级别车型。变速器方面,该车则与之匹配了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也可圈可点。

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这款风行T5L的动力表现较为出色,起步时可以感受到动力的迅速介入,虽然狠踩油门时能够感受到一定的涡轮迟滞,但对驾驶感受的影响并不大。另外,当我们挂入S挡时,仅需轻轻的踩下油门,就可以感受到变速器迅速降档,并将转速维持在3500转来保证其动力的充足,使得其超车毫不费力。

在制动方面,该车的整体制动比较线性,虽然前段整体略微偏软,但也正是此种调校,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极为人性化。而如果遇到紧急事件,狠踩刹车时,车辆依旧能够得到充足的制动力,并且整体可控性非常高,可以让驾驶员通过细微的操作来对车辆整体进行控制。

写在最后:其实东风风行T5L这款车型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较为出众,无论是大气硬朗的外观、超大的空间、还是强大的动力系统,都切实的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除此之外,东风风行T5L在行驶品质方面确实较为优异,还原了车辆最起码的驾驶乐趣,配合其超低的售价,让其确实拥有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标签东风风行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