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4种行为 驾校教练也头疼 需要自我反省了

你还记得当初学车的时候,把教练气得张牙舞爪的样子吗?最近和朋友开长途,在高速上大家轮着开车,结果看到他的一些操作,我只能说,如果我是后车司机,那么估计自己会被气坏了。说实话,他在高速上的一些驾驶行为,如果驾校教练看了估计都会头疼,还会让其他车主气愤不已。今天就看看哪些行为让我这么生气,相信看完,你是司机,你也来气。当然,也请有这4种行为的朋友,自我反省一下吧。

高速上4种行为 驾校教练也头疼 需要自我反省了

第一种:突然变道

因为当时开的是我的别克GL8,所以在服务区交换位置之后,我就直接跑到第二排躺着了,毕竟能躺着就是一种享受。但是他开车的过程中,有两次我差点别晃得飞起来。本以为前方临时有情况,后来才发现,是他开的有点快,而且车距保持的比较小,临近前车的时候突然变道。说实话,我没看到他看后视镜,都是很随意的变道,甚至有时都没有开转向灯,当时我的心都揪了起来。如果你是后车司机,你会不会怕遇到这样的司机,又是否生气呢?相信你会气愤不已吧。另外,我真的想问问朋友,他在驾校的时候教练没教过变道的基本常识吗?估计都还给教练了吧。

高速上4种行为 驾校教练也头疼 需要自我反省了

第二种:突然刹车

在我和他说变道要看后车这件事的时候,他突然刹车,我的脸和前排座椅来了个亲密接触,原因只是他想回头和我说句话,差点没把我吓死。而当时后车估计也是吓一跳,反正后车一阵按喇叭和晃大灯,不过朋友没敢说什么,估计他也吓一跳吧。实际上高速上突然刹车是很危险的,如果后车跟车距离过近,那么很容易变成追尾,哪怕说后车责任,你愿意发生这种事情吗?至于为什么说追尾是后车的责任,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保持合适的距离。虽然有时候也有个例,但是大多数追尾还是后车的责任为主。

高速上4种行为 驾校教练也头疼 需要自我反省了

第三种:匝道口犹豫不决

后来在我的各种要求下,朋友虽然口口声声说没事,但是还是准确进服务区换我来开。结果快到匝道口的时候,他还犹豫不决,怕我开车太辛苦。说句时候,我都恨不得直接把他从驾驶位上拽出来,在匝道口犹豫不决导致的事故还少发生了吗?别说别克就是给你辆越野车,也能被大货车撞没影了,所以在匝道口减速且犹豫不决,那真的是自找麻烦。

高速上4种行为 驾校教练也头疼 需要自我反省了

第四种:接打电话

是不是觉得开车接打电话很正常?但是,这种行为是绝对不正确的。有的朋友开车的时候,不管是在快车道还是慢车道,基本上接电话都会降速,毕竟一只手开车总要慢一点。但是当你的速度过低的时候,在高速上同样危险。虽然说可能别的车遇到这样的司机一般会躲着点,但是真的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你自己都反应不过来。所以还是那句话,开车要注意安全,更要遵守相关法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