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豹路虎发明感官方向盘 利用热量实现导航提示

Jaguar Land Rover捷豹路虎开发了一种新的方向盘,该方向盘的设计使驾驶员能够密切注视道路,并仍能从导航系统获得指示和信息。方向盘将加热和冷却与导航结合使用。这项发明被称为感官方向盘。

捷豹路虎发明感官方向盘 利用热量实现导航提示

该装置可以快速加热或冷却,以通知驾驶员转向的位置、何时变换车道或警告何时接近道路交叉口。同样的加热和冷却技术也应用于换档拨杆,以指示何时将从驾驶员人工控制移交给自动控制。

这种发明其目标是减少方向盘后面的干扰,统计数据显示,这种干扰在美国就造成了10%的致命车祸。热量提示在方向盘的两侧工作,可以快速加热或冷却一侧,最高温度可达60摄氏度。捷豹路虎表示,热量提示也可用于替代对汽车当中乘客对话或媒体播放造成的干扰的语音提示声音。

捷豹路虎没有给出这种加热和冷却功能何时可以应用到车辆上。目前还不清楚该系统在高温或低温地区如何正常运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捷豹路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