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天车内开空调 车子明显动力不足是怎么回事

每到夏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车辆开空调以后,感觉车辆的动力不如没开空调,同时车辆的速度和车子提速也没有那么顺畅,甚至上坡的时候也会感觉到吃力,油门就算是踩下去,也没有太多的用途,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有人会怀疑车子出现了损坏,但是实际上来说,这也是一种正常的情况,汽车的空调压缩机是通过发动机来进行带动的,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发动机燃烧同样体积的汽油,只提供动力的和既提供动力又带动空调做功之间,肯定是前者的动力效率更高。

夏天车内开空调 车子明显动力不足是怎么回事

正常来说现在的车辆,发动机的排量集中在1.4L到2.0L左右,根据车辆发动机所产生的功率来说,家用车发动机的功率起码也有90kw,而开启汽车的空调后,汽车总体的功率达到1.5KW和2.5KW,虽然看起来不多,不发动机功率的十分之一,为什么会造成这么明显动力不足的感受呢?

夏天车内开空调 车子明显动力不足是怎么回事

发动机的功率一般指的是最大的功率,但是要想达到这种功率,车辆必须满足最大的转速,一般在城市道路行驶,发动机的转速基本上是在怠速和2000转左右之间进行徘徊的,而对于小排量的车型来说,基本上达不到这种效果,要是车里面有积碳的话,实际输出的功率就会更小了,这样一来,工作中的空调甚至能消耗掉发动机做功的一半。因此,开了空调后车子没劲也就可以理解了。

夏天车内开空调 车子明显动力不足是怎么回事

不过对于排量大一些的车型,可能空调产生的影响就会没那么明显了,所以,夏季开空调影响动力是肯定的,不过这个是正常的,不需要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