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把座椅调得很靠前

其实道路上喜欢把座椅调的很前的司机并不占少数,这绝不是女司机的专属,很多新手司机都是如此。汽车界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寸保一命。这句话虽然有些绝对了,但是开车的时候座椅太过靠前的确是不安全的,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通常座椅都是相对靠后的。之所以会选择把座椅往前调,大部分都是太过紧张的心理和错误的常识导致的,今天我们就具体来分析一下关于开车时座椅调节的问题。

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把座椅调得很靠前

遇见危险时更快避险是主要目的

新手司机往往开车时比较紧张,座椅调的靠前就能更接近前挡风玻璃,降低A柱对视野的障碍。身体上能够更靠近刹车,心理上也会感觉更有底气。其实这都是因为驾驶不熟练导致的,新手司机对距离的把控往往不够敏感,离方向盘越近往往能更及时的应对突发状况。

说到这里要再次强调一点,这绝不是女司机的专利,只是新手司机的通病。非要说女生开车喜欢把座椅调前,如果不是新手上路,大多也只是源于身高和力量的差距。两性天然的差异导致女性在机械操控方面处于劣势,但是正因为如此女性往往更加小心谨慎,事故发生率也更低。

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把座椅调得很靠前

座椅调的过于靠前增加危险

众所周知,如果开车时座椅调的特别靠前,会增加身体的压迫感,身体需要挺的过于笔直,这个姿势实际上很难支撑长时间的驾驶,会很容易感到疲惫。双手被座椅挤到蜷缩,并不利于在突发状况下做出标准的动作避险。

不仅如此,安全气囊的弹出也是问题。现在的汽车上都备有安全气囊,有些高配的汽车还会配备侧气囊,这都是出于安全的考量。但是座椅太靠前,安全间隔就得不到保证。一般汽车设定方向盘中心到胸骨方位有25厘米左右的间隔距离为安全间隔,如果驾驶员身体靠得太近,气囊弹出时不仅不会起到原本的维护作用,弹射时的压力过大反而会对驾驶员造成很大的伤害。

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把座椅调得很靠前

保证安全前提下让自己尽量舒适

上文中分析到一些司机把座椅调前的真实原因,也提到了这样做实际上存在的安全隐患。但实际上因为每个人的身高包括身体比例都不同,其实只要保证安全间隔的前提下,稍微近一点远一点都无伤大雅。车企之所以把座椅调节的范围设计的很广,就是为了满足各种不同条件下的需要。

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把座椅调得很靠前

综上所述,司机把座椅调的很靠前大多是驾驶经验欠缺的表现,座椅越靠前带来的安全感就越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