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端午走高速 后备箱4不放 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买了私家车。在节假日里,开车回家探亲过节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马上端午节就要到了,高速上又将迎来大量的车流。每逢佳节倍思亲,开车回家过节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不过,在享受假期惬意快乐时光的同时,一些交通法规也是有必要了解的。交警提醒:端午节走高速,后备箱切记4不放,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端午走高速 后备箱4不放 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第一种:易腐蚀物品不放。大家都知道,一般容易腐蚀的物品都是单独存放的,不能跟其他物品一同放在一起。后备箱里边如果有食品,把易腐蚀物品放在一起是非常危险的,另外,腐蚀性液体放在后备箱可能发生遗漏的可能,造成后备箱甚至是车子被腐蚀。所以,一般具有强腐蚀性的物品建议大家别放在车子的后备箱。

端午走高速 后备箱4不放 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第二种:有生命的物品不放。后备箱虽然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但它更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特别是轿车的后备箱,关上之后里边一片漆黑,如果我们把具有生命的物品放在里边,有可能因为缺氧而导致死亡。所以,节假日如果车友们将宠物带上车,一定要记得不要把它单独放在后备箱里面,现在气温较高,宠物放在后备箱要不了多久可能就奄奄一息了。

端午走高速 后备箱4不放 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第三种:易燃物品不放。过节回家,每个车主都喜欢给家里的亲人买各种各样的礼物,所以后备箱通常都是塞得满满的。然而,车子的后备箱虽然方便,它也不是万能到什么都可以装的,后备箱虽然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但是易燃物品还是不能放在里边,最为典型的就是汽油,现在天气温度较高,易燃物品放在后备箱有引发火灾的危险。

端午走高速 后备箱4不放 很多车主已经被处罚

第四种:易爆物品不放。后备箱可以装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千万不要装易爆物品,比如烟花爆竹,节假日里,很多人为了增加过节的气氛,会买一些鞭炮或者是烟花爆竹放在车上,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在高速上引发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每年,很多车主因为在后备箱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被交警查获而被罚的案例屡见不鲜,因此,大家在节假日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爱车后备箱的物品,做到合理携带。对此,大家有什么意见或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