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左转红灯能掉头吗 有人说可以 有人说不可以

在我们学驾照的时候,关于信号灯的通行方式,在科目一的时候就已经基本学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情况下是和书本上所规定的有所不同。因此,很多人会因为这样而中招,导致扣分罚款。比如说在学习的时候圆形信号灯红灯的时候是可以右转的,但是有些地方的路口是有警示牌警示不可以右转,很多车主会因为没有看到这个警示牌,在红灯的时候右转,导致其有违章行为。所以,在我们日常的驾驶中,除了按照交通规则行驶,也要看注意路边的警示标识。

左转红灯能掉头吗 有人说可以 有人说不可以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多车主都不清楚的,那就是当左转灯是红灯的时候,到底可不可以掉头。对于这种情况,很多车主都表示一脸懵,有些时候看到有人左转灯是红灯的时候却掉头了,有些时候看到左转灯是绿灯的时候,也不能掉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怎么辨别可不可以掉头呢?

左转红灯能掉头吗 有人说可以 有人说不可以

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左转灯是绿灯的话,并且没有禁止掉头的警示标志的话,都是可以掉头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时掉头正确操作方式是,当中央隔离带是虚线的时候,在这个虚线的区域便可以掉头了,如果是实线的话,就要等车辆越过了停车线之后在进行掉头,如果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话,很可能被拍到压实线的违章。

左转红灯能掉头吗 有人说可以 有人说不可以

而如果路边有警示标志表明了不可以掉头的话,那么无论是什么灯,都不能掉头。而没有警示标志的话,就要自行判断该路口的状况。比如说是有人行横道的时候,绿灯可以掉头时,要跨越了人行横道进行掉头,不可以直接在人行横道上掉头。有掉头专用的卡口的话,即使正前方的左转灯是红灯,都可以掉头。但有些时候在这些掉头的入口也会有一个信号灯,如果你需要掉头,只需要看掉头口的信号灯就行。

左转红灯能掉头吗 有人说可以 有人说不可以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前方的路口是铁道路口,有急转弯,处于有坡度的地段,或者前方是隧道等情况下,基本都是不允许掉头的。不过,这些情况就比较少,比较多车主中招的是,在有人行横道的路口掉头,因为如果路口是有人行横道的话,无论你是掉头还是转弯,都要先跨过人行通道才可以进行转弯的动作,这是交规里面的基本常识。此外,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注意观察路边的警示牌,因为路边的警示牌才是最正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